原本這一篇應該是要寫有關於幼稚園所舉辦的母親節活動,

不過這一天我選擇了”flea market”我最愛的跳蚤市場!!

不過我的身分不是消費者..而是賣衣服的老闆

哈哈哈..老闆這一個名字聽起來就很爽!!!

這是第二次,因為有第一次的經驗,所以這一次的預備動作做的非常的齊全.我已經想好輕便的穿著(不像上次穿著高跟靴子腿都要斷了),還有小椅子和塑膠袋.呵呵..這次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出發啦!!

 這次我們九點就到,哇塞,我都覺得早,可是竟然已經有人開始擺攤了,

於是我和我老母達令也開始搬,我自己的都覺得東西多到很誇張,

不過當我看到小羽媽的東西時,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小羽的媽os:!沒禮貌!!)

~~不過我忘記照下來了.因為我們的東西真的超多的,

去年我還是和他媽媽一起同一個攤位,今年已經要各租一個了,

當巧馨媽媽來的時候,她只剩下一個小角而已..哈哈,不過位置還是比Melody

所以下次美樂蒂你要再多準備多一點東西!!!

 我東西才一放下來,開始鋪桌布時,竟然已經有人開始翻我袋子裡的東西了,

而且已經出價了....要不要這麼誇張阿!!

就在一邊整理我的東西時,也已經開始陸續賣出東西了,

結果整理完後,人群反而突然都不見了是怎樣??

後來今天一整天結算,發現,大部份賺的錢竟然是早上開始賣出去的錢最多,(和去年冬天的情形相反)

雖然媽媽阿桑們都很會殺價,可是也算滿阿莎力的,

反而下午逛街人群雖然多,但是都是看看的人,反而會買的人很少...而且買..還要殺價….

都已經賣一樣10元了..還給我殺價還說我怎麼不會做人

阿桑賣給你的衣服是全新的,還從30元被你殺到10元我都想哭了..

還說我不會做人真的是無言ㄚ!!

 這次的夥伴新增很多,上次只有我和小羽的媽.

這次有巧馨的媽,明憲的媽,還有melody,

還有前一個禮拜還跟我誇下海口不會遲到的阿潔和他朋友,

還有意外驚喜,在準備時聽到有人喊我學姊,!!!竟然是草莓耶!!!

不久之後,竟然看到鍾宛如,哈哈哈他們也來擺攤了!!

太神奇了這世界真小,不只是擺攤會遇到熟人,

連來逛街都遇到一堆家長和小朋友哈哈哈!!

每個家長經過都會問,?你麼會來擺攤??這時候ㄚ潔都一定會幫我補上一句因為她失業了!”…

我咧!!!後來還遇到園長也來逛….天阿!!!

 其實擺攤真的很好玩,但是不可以當作是工作,

要不然會了錢也會氣死吧!!

當初擺攤的動機真的純粹好玩.今年得更好玩,

因為都是熟人.當沒有客人的時候,我們就一邊聊天,還互相攻擊.

像宛如賣面膜,我就說由你來賣面膜也太沒說服力了吧

宛如就不甘示弱的說超保濕面膜,從這裡逛完一圈都還是濕的!!”

這時候ㄚ潔還說對阿!因為都是汗,所以都還是濕的”…哈哈..ㄚ潔不愧是毒舌天后!!

後來宛如就提議,她來賣衣服,我賣面膜好了,因為比較有說服力!!!

我是使用後,她是使用前!!!之後小羽和巧馨她們從安親班回來了,

這時候我們看比較沒有買氣,馬上大喊,來唷,一件10元唷!!

腦筋動的快的阿潔,竟然大喊來唷!一件10元唷,買五件送小孩唷!功能性強,還會摺衣服喔!!”

這時候在一旁幫我摺衣服的陳小羽突然一驚,馬上丟下手上的衣服跑了,

阿潔還不放過她就是那個在跑的那一個喔!!很好養,一餐只吃一碗滷肉飯就可以了

我在旁邊附和對呀,而且考試還可以考95分以上喔!!”

哈哈路人和我們都笑翻了可憐的陳小羽!!!

在另一頭,宛如她們打算撤掉面膜,因為買氣不好,

於是他拿出了雜誌,”一本10元喔!!”

阿潔又吐她阿你不是泰國人嗎,怎麼看的懂阿??”氣得宛如都衝過來了!!

哈哈..真是一對寶~!(不過要感情好才可以這樣喔小朋友不要學她們喔!!)

後來我們又忙了一陣子之後,突然聽到有一個很低沉的聲音一塊一塊一塊!!”(台語)

我和阿潔轉過去….這不是鍾宛如嗎

蝦米!!!!不過一下子竟然10元雜誌變成1塊錢了

我都看到宛如的背影在哭泣了.

之後宛如說她只賣掉六本,有一本還是買五送一!!

天阿錢難賺阿!!!

了下午我們原本預測還會有一波的買氣,結果竟然沒有,

於是原本賣的東西都降到10塊錢,

尤其聽到我媽不能來載我的東西回去時,我都崩潰了於是趕緊努力的賣!!

小羽的媽生意超好,而且還有很多人記住她去年也有來賣過,真是老顧客阿!!

好吧!!我也不能消極了,因為剛剛只是跟人家聊了一下天,

結果我好不容易賣出去的東西,竟然被一個阿桑帶走了

還我50..也許有人覺得50元是小錢..

不過現在對我而言…50元就是5000!!!!還我!!!!

給我拿那麼多東西又殺價,最後..還給我一溜煙就不見!!!果真是職業的!!
這次的跳蚤市場給我很多的啟示不管是好或是壞,我都很珍惜這樣子的經驗!!!

去年冬天擺過ㄧ次跳蚤市場後,我就很克制自己亂買東西的壞習慣,尤其是衣服和化妝品!!!

這一次的跳蚤市場我竟然又整理出一堆,雖然1010塊的賣,

可是如果真的是一原價來算的話,我竟然亂花過這麼多錢去了!!!

天阿!!以前總覺得10元買一樣東西心不會痛,可是現在發現,連賺10元都不好賺!!!

今天的我很幸運,賺了2100,再扣掉200租攤位的錢,也賺了$1900.

(大家不要說我很有錢因為回到家都給媽媽了….嗚嗚嗚!!!)

可是說真的,很不好賺,雖然沒有遇到很多奧客,

不過來了一個奧客就足夠讓我心情不好到極點.

我很納悶,

如果一件全新東西賣10,可是卻還要刁難賣家,

我真的對那些人的心態感到不解.我不會是瞧不起10塊錢,

而是那些人的心態是????

當過消費者也當過老闆,所以因為這樣子的經驗,讓我真的很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吧!!所以以後我會更加小心的!!!

 這次的跳蚤市場,很謝謝那些買東西很阿莎力的人,謝謝Melody的飲料…(美樂蒂,以後不要再花錢囉唷!!!賺錢是不容易的!!!)謝謝一起奮鬥的朋友小羽媽,巧馨媽,明憲嗎,功能性強的小朋友陳小羽,巧馨明憲,

還有最後趕來的廢人老妹Jackie,有帶來不好吃的burger king

還有超級會叫賣的阿潔,有時遇到奧客幸虧她幫我擋下來以致於我沒有給阿桑蓋布袋!!!

今天過了一個難忘的一天,很累!!但是卻超開心的,

後來擺完攤後再去Smoky Joe吃晚餐,

我們一臉倦容,等餐的時候我們都快趴著睡覺了

宛如說今天吃完餐還倒貼錢,因為今天只賺300

擺了一天都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不過對於今天這樣的經驗卻覺得好玩,大夥說說笑笑

後來超人也加入我們了,

不過我們已經懶得再說一次今天擺跳蚤市場的事了..因為太累了!!哈哈!!!

雖說很累不過我們還是鬧到累了為止….

的眼睛都快闔上了..回到家真的是洗好澡就睡死了

好忙的周末唷….隔天又是母親節也是阿潔的生日唷

阿潔都說她不是壽星,她是母親了

一大早趕緊起床把一些教學用的事情準備好

可是竟然也要忙到下午三點了

(所以臭大叔Joseph不要以為我很閒..老娘我真的很忙週末好久沒休息了說….嗚嗚!!今晚難得可以提早休息但是打完這篇網誌都半夜了我要沉默了!!!!)

然後再趕攤慶祝母親節,和表弟們,阿公還有大舅媽們吃傳說中的酸菜白肉鍋

王崇仁吃到一半都要掉眼淚了太酸了….

媽媽則是一直叫大家吃菜,大家一直互堆,

最後堆到阿公那裏,連阿公都說我已經吃很多,給王世維吃!!”(年紀最小的一個)

哈哈..笑倒大家了!!

這一攤吃的很熱鬧,也謝謝大表哥特地從新竹回來,更請大家吃飯~~(感動ing),

最可惜的是我親愛的外婆沒有福氣與我們一起,

今年的母親節同時也是外婆去世的第三年真的很想她!!!

親愛的外婆,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難過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