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情不太好

家裡的事情

讓我覺得很煩躁

很多事情

似乎在我結婚的那段時間

很多家庭的問題一一浮現上來

也許這些打擊太大

所以讓我覺得很失望

也決定

要放手了!

以前的我

記得就是很討厭有異性沒人性的朋友

把朋友撇在一邊

卻只顧著經營自己感情的人

讓我很唾棄

我總是覺得

友情比任何一切都來的重要

當我開始有了愛情之後

我反反覆覆一直在思考著哪一邊重要

踏入社會

慢慢過了25歲了

心態卻又和當初在大學時的我完全不一樣

朋友不再是一樣的身分與背景

同事之中

有結婚的

已有孩子的

為錢煩惱的

為婆媳之間苦惱的

一堆不同各式各樣的人

看著那些已婚的人

牽著手一起散步的老夫妻

帶著孩子出來兜風的

我心中也在想

其實身邊有個半也不錯

但是無奈

那個有緣人呢?

正當要放棄的時候

尼先生給了我曙光

也許是國情的不同吧

他教會我愛要勇於表達出來

但是

真的很難!!

不過每次的相處中

他總是讓我深深的感覺到

原來

我印象中的婚姻是可以有這麼不同的阿

看了爸媽的25年婚姻

實在可以用痛苦這兩個字形容

所以

我一直以為

愛不愛人

被不被愛

結不結婚

是無所謂的

但是

因為尼先生和他的家人

還有我的貴人朋友

讓我深深體驗到

其實

身邊的另一半是很重要的

他是陪著你到老

你生病時他是唯一可以照顧你的

也是陪你走到人生的盡頭的那一個人

 

以前常會跟已婚朋友開玩笑說

"以後你記得帶排骨便當來養老院看我"

"記得要推我去曬太陽~~!!"

"你老了不方便就叫你小孩來看我..."

還跟朋友約好要住在同一個養老院才不會無聊...

友誼到底是甚麼呢?

它的定義到底在哪呢?

很難懂

我只知道

當很久不見的朋友跟我聯絡的時候

我還可以隨心所欲的和他聊天

這種感覺還存在的話

那真的很棒!!!

愛情呢?

我一向很不以為意的愛情呢?

沒想到

在我人生30歲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

友情是個很現實的玩意...

在時下的社會中

友誼遠遠比不上真愛

尤其是在經歷結婚那段之後

在心情上

真是大大的逆轉阿!!

也因為可以這樣釋懷

所以

我已經不像之前那樣那麼汲汲於友情之中

如果

他是一個可以靠的住的男人的話

即使是被家人所傷

被朋友給背叛

我想

在我難過沮喪的時候

還有他的背膀可以讓我靠....

也會不是那麼在意了!

經營愛情是重要的...

原來

它也可以是這麼有學問的!!

 

不管你今天是否有沒有另一半

沒有另外一半的人

請不要灰心

好好充實自己

多多走出去

已婚的人

"經營"可是很重要的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