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先生這次有兩個禮拜的假期

於是放假的第一天

一大清晨他就催促著我要回Montreal了...

因為路上都在做工程(鋪路)

所以這次開了快12個鐘頭

我的屁股.....都發霉了!!>"<

沿路12個小時

除了路過小村莊外

就是...

PA041004.JPG 

PA041005.JPG 

PA041006.JPG 

沒錯..就是這些景色了...

哈哈

(後來發現這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晚上開車經過

好恐怖喔....很像西洋恐怖片中的景象.....)

不過話說現在天氣較冷

所以開始有不同的顏色

超漂亮的~~!!

這次回婆家

有些忙

有很多事情得在Montreal完成才行

例如

逛街....

逛街篇

因為sept-iles的shopping mall真的是小到連我都不想去

連window shopping都不想!

#看到熟悉的shopping mall...我和光頭真是開心啊~~

PA051009.JPG 

#竟然有凱特自出的品牌??還是代言的?

PA051008.JPG 

裡面有很多種品牌的化妝品保養品和香水

真是天堂阿~~~因為在sept-iles只能到jean coutu藥局看到一些化妝品而已

無法滿足我!!!

#餓的時候還有壽司可以選擇~~

PA051010.JPG

這趟回去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光是Bouchiville還有Longuile的shopping mall就很大

那天也不小心經過Brossard的金發超市

喔~~~整個感動到不行

買了一堆台灣的東西回來

Made in Taiwan!!!!

價錢比在台灣買要貴了兩~三倍

雖然花了快一萬塊~~(金主哭泣ing)

 PA061042.JPG

但是

我吃的倒挺開心的~~

早上煎義美蔥油餅給光頭吃

他還吃不夠

直說下次回Montreal的時候再多帶個幾包回sept-iles才行

 

後來婆婆又告訴我們一家二手商店

有很多二手傢俱

價錢超便宜

於是我們隔天就殺去

沒想到才一營業

就擠滿了很多人

最後我選到了

飛利浦熨斗(七成新)

冰刀鞋(八成新)

直排輪護具兩對(九成新)

這樣竟然才......

13塊加幣!!!!!!

尤其是飛利浦熨斗

本來是七塊半,現在買還有50%的折扣

熨斗只要三塊半!!!!

太不可思議了!!!!!!

買到便宜貨又是好貨的心情真的很爽!!!!

6.jpg

有的傢俱根本就是九成九新吧

價錢便宜到我都要掉下巴了!!!

只恨帶不走!!!

朋友篇

part1

光頭最愛他Montreal的朋友了

 人還在sept-iles就已經跟朋友約好要見面了

今天受邀到  Marc-andre的家中作客

兩個從四歲就開始在一起

感情好到不行

  Marc-andre的女朋友來特地布置得很有情調

燈一關~~吼吼~~超有氣氛的!

PA071081.JPG

這次我們去之前帶了一包水餃和一瓶紅酒

水餃和煎餃是唯一簡單又是我比較拿手的

所以先獻醜~~

看看他們的反應~~

#哈哈..我的臉皮真厚!

7.jpg 

接下來換 Marc-andre和Isabelle了

8.jpg

主餐是豬肉加長米

飯後甜點是一定要的!!XD 

 

9.jpg 

接下來 Marc-andre拿出一瓶私藏好酒ABSINTH艾碧斯

(http://www.fruko.com.tw/main.html)

這是他從歐洲帶回來的

聽說這一瓶酒在歐洲之前是禁賣的

因為會讓人上癮

但是之後解禁了(因為政府宣稱是無害的)

酒精濃度70%

10.jpg

喝法如下

11.jpg 

12.jpg 

13.jpg 

我們都沒有加冰水

難怪喝成這樣~~

我和Isa都不愛這種感覺

酒精強烈雖然已燒過但還真是讓人不敢恭維

Part2

接下來就是Pit和Mike了

每次和Pit見面我就會被他笑死

他雖然不太會說英文

但是他都很認真的和我溝通

肢體語言一堆

而每次我們家光頭和他在一起

就是會玩到很瘋...

#最近不愛可樂娜了...改喝這一款!!

PA061048.JPG 

剪刀可以做很多事情....

61.jpg 

我咧.....毀損國幣....

PA061056.JPG 

三個大男生在一起..一定要....

#到底在做甚麼咧?這麼專注!

15.jpg 

#是的!!!X-BOX!video games!!!!

14.jpg 

#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真妙!!

16.jpg 

 Part3

這一晚光頭很開心的Pub見他的老朋友

所以讓他玩開心一點

我就沒跟去了

結果這傢伙

給我從七點玩到凌晨四點才回家!!!

約會篇

雖然已經結婚了

但是倫家還是想要有戀愛的感覺

呵呵

所以特地選一天

幸好那一天Montreal天氣晴

但是冷到xx

13度...我還是忍耐穿裙子赴約

26.jpg 

怪怪~~~這小子還幫我開車門咧!!!

(他的名言是"在特殊情形才幫我開車門,這樣我才會有驚喜感"~~甚麼道理啊!!>"<)

27.jpg

不過今天一整天去很多地方

他真的很體貼~~

主要也是要去買冬天的靴子

花了一整個下午

他超有耐性的陪我去每一家鞋店試穿

這點真的讓我沒話說..

可惜我很喜歡的靴子都要兩百塊加幣以上

忍耐忍耐!!!!不能買!!!

晚餐則是我們最愛的台灣料理餐廳 

29.jpg 

經過chinatown的時候

看到台灣的國旗

光頭先認出來

他說是怎麼了嗎?有甚麼節慶啊?

我想了一下

我還斬釘截鐵的告訴他

沒有啊!!

於是光頭就問了店家

才知道....是國慶日啦!!!!

哈哈哈

我不是忘記國慶日是十月十日喔

我是忘記了現在過的時間

我只記星期...不記日期的啦~~

30.jpg 

吃完晚餐後

我們去看電影

選了一部zombie land

本來很擔心會很無聊

但是沒想到我們則是從頭笑到底

我們選九點半的場次

但是那天人竟然還很多

大螢幕加上很多人一起看喜劇片

一起大笑的感覺真爽!!

我很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雖然是喜劇片

但是血腥真實度很高咧!!!推薦!!!

25.jpg 

開心的一天很快就過了

但是光頭回家後告訴我

雖然結婚了

但是以後都要找這樣的一天來約會~~

重溫一下戀愛的感覺 !

 

家人團聚篇之吃吃喝喝

回Montreal一定都住在公婆家

回去的時候一定會見到他二哥

雖然是機長

但是光頭和他二哥感情深厚

兩個人一定都會找時間見面

#我真的很想從光頭的臉上啪下去!!

 1.jpg

#二哥煮的料理也很好吃喔!

24.jpg 

每個禮拜日是全家人的團聚日

這一個禮拜大家因為忙

所以只有姊姊,二哥和他女友參加

在等上菜之前

大家很愛亂玩....

3.jpg

因為我們久久才能回家一趟

所以公婆很開心

煮了一堆東西....

(這趟回Montreal莫名其妙的胖兩公斤....)

#公公特地買給我的海綿寶寶...這可是甜點耶...杏仁口味的,超好吃!!!!

31.jpg 

#這一個是公公親手做的肉派(牛肉加羊肉)超級無敵好吃的~~根本不用再加番茄醬!!!

 PA051017.JPG

#婆婆做的,這是他們三兄弟最愛的白醬蔬菜雞肉濃湯~~三兄弟愛到不行!!

 PA051020.JPG

家族聚餐

一定要配上紅酒!!!

 2.jpg

 吃飽後

我們就殺去打撞球

#這張圖真的很好發揮耶!!真實用!

 

4.jpg 

5.jpg 

老娘可是號稱撞球高手咧

但是是第一個慘遭淘汰的

所以撞球高手是自稱的啦~~XD

那一晚光頭和二哥不相上下....

厲害!!!!

 

在此介紹這次回婆家發現的工具---

不沾鍋的烤肉架

上面的紅點全變紅了

就代表溫度夠了可以放肉啦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你可以捲起來

也可以直接吃

隨便你~~

22.jpg 

223.jpg 

好吃歸好吃

但是太油又太鹹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烤肉!!!

好懷念喔!!!可利亞~~~!!!

家人團聚之玩樂篇

我們回去的那個周末

是姊姊的生日

所以全家人要去St-Jean-Port-Joli去度假

那裏也是露營的地方

只是我們是睡在小木屋

不是帳篷或是露營車呢

呵呵~~太好了!!!!

34.jpg 

 

32.jpg 

33.jpg 

先介紹一下我們的小木屋

不大間

47.jpg 

小木屋雖小

但是裡面甚麼都有

連煮飯都可以!!

39.jpg

還有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暖氣!!!

40.jpg

 

48.jpg 

窗戶望去可以看到海邊

50.jpg 

這是公婆的...是大木屋吧~~

49.jpg 

這是姊姊的好朋友

他送我們一瓶香檳當結婚禮物

#這是誰照的啊!!!是我的防手震太爛還是???

PA111157.JPG 

 #光頭幫我翻譯

PA111160.JPG

#好大的膽子!!拿起我的外套玩起來了

35.jpg 

公婆感情超好...完全不理我們就一直沉浸在兩人世界

36.jpg  

二哥又要找人單挑了

37.jpg 

PA111185.JPG 

大家興致都來了...又唱又跳的!!

PA111197.JPG 

PA111201.JPG 

我們幫姊姊慶祝生日

Marie-Kristine -1.jpg 

PA111204.JPG 

慶祝完之後我們去海邊生營火

(吼...有夠冷的!)

後來生了營火之後火大到

火花燒破光頭的褲子

一個大洞耶~~~

38.jpg 

 

 隔天

我們去露營的地方

PA121253.JPG

PA121254.JPG 

41.jpg 

 這次我不劈柴了

我改雕刻!!

PA121226.JPG 

嘿嘿~~有我小時候一直夢想要的~~

PA121240.JPG 

43.jpg 

44.jpg 

45.jpg 

吼~受不了

因為太冷了

所以我們躲進了露營車內

PA121230.JPG 

42.jpg 

第三天

我們要準備打包回家了

老闆一家人來了

46.jpg 

PA121278.JPG 

話說老闆(那個比較年長的女生)和公婆是怎麼認識的呢?

58.jpg

話說三十年前

公婆帶著大兒子(那時候只有八個月大)St-Jean-Port-Joli

當時找到一個露宿的地方時

大兒子吐奶

吐的到處都是

那時候的老闆很厭惡的不想伸出援手

所以婆婆立刻告訴公公

再怎樣他都不想住在這一間旅館

於是開呀開

就找到這一間Au Ptit Fribourg旅館時

那時候公婆只停下車打算問價錢時

老闆一看到吐得滿身的小baby和被小babe吐整身的婆婆

立刻告訴婆婆他可以幫她處理小babe

請婆婆先去處理他身上的問題

因為他們的熱心

也結識並維繫著這一段友誼有30年之久

每一年的夏天

公婆必定到這裡度假!!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以後我們有小孩的時候

我覺得應該會很慘....

PA121316.JPG 

60.jpg 59.jpg

 真是個開心的假期啊

而這次的三天兩夜住宿

則是老闆送我們的結婚禮物

謝謝!!!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