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結了婚

所以光頭這次選了比較大的公寓

依國外的尺寸稱做4又1/2

一廳一衛一廚二房小玄關和陽台

一個月租金竟然要600塊加幣(相當於台幣18000)

喔喔喔~~心真痛!

PB071624.JPG 

 

想起搬家那時候的辛勞

忍不住冒了冷汗...

上上下下...搬了一大堆

3樓加上沒有電梯...

搬完後還弄到肌肉發炎去看醫生

幸好...一切都過了!!!

 

我們決定小房間拿來當睡房

大房間當辦公室

廚房是我的管區

而光頭則是客廳的扛壩子

睡房,浴室和辦公室一人一半

(也就是說我負責裝潢我的領域,他負責他的區域)

about廚房

廚房的櫃子有夠多

但是光頭的東西也有夠多的

再加上結婚時外國人太愛送廚房用具了

廚櫃竟然...有點放不下...

真的很誇張

BEFORE

#這時候的箱子都還沒打開來..就已經那麼亂了...

1-kitchen.jpg 

AFTER

櫃子很多~只是有點高....>"<

右邊可以放烤箱,咖啡機還可以綽綽有餘

1-kitchen-7-1.jpg 

應該有比較整齊了吧~

餐桌上可以放一台麵包機~(婆婆買的)

揉麵糰都靠它了!!!

(vivi的os:總算不用再用手揉了.....)

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空位還很大

至於我們飯桌附屬的四張椅子

光頭說那是白椅子....但是....

那應該是黃椅子吧...太恐怖啦!!!!

於是買布來車坐墊

因為是我的範圍

所以當然要選動物紋路~哈~~

1-kitchen-chair.jpg 

廚房煮飯的地方窗戶很大

過了中午太陽照射進來會加速人家的皮膚老化....

不行不行...雖然已經是人妻了

還是要好好的保重一下!

又再度拿出我萬用縫紉機

(上回回montreal的時候,光頭一看到就非常的喜歡....但是要用的人是我耶...

呵呵~幸好目前為止都讓我很滿意~~)

PA151342.JPG 

於是用了豹紋做了一個窗簾~~哈哈哈~

有我的tone了~~

我沒有全部蓋住

因為我很喜歡一邊煮飯一邊看對面的廣場有啥新鮮事

1-kitchen-1.JPG 

我們的廚房滿大的

還有一個很大的儲物櫃

裡面放著我們的零食和乾貨...

 

1-kitchen-6.JPG 

廚房真的滿大的

餐桌後可以再擺一個三層櫃

上面可以放微波爐

 

about客廳 

BEFORE

2livingroom.jpg 

堆滿了一堆電器

連走進去都很難

而且當時光頭還帶著三盆盆栽住進來...吼...好擠喔!

2-livingroom-3.JPG 

幸好..有找到他可以用的地方~

"種蔥"~~~呵呵呵~~~

2-livingroom-2.JPG 

 

客廳其實也滿大的

東西都歸位後

感覺滿簡單俐落的...

就是很男性化...沒辦法...這都是光頭之前買的傢俱

#火爐這樣照,很沒有感覺> <

6-fireplace-1.JPG 

但是一到晚上~~

6-fireplace.JPG 

這算是假的火爐

假的火

但是上層真的是暖氣

況且又是多功能

裡面可以放很多瓶酒(火爐兩側)和器具(火爐中間)耶

另一個功能則是...我洗完頭拿來烘乾頭髮的烘乾機

哈哈哈~真是太實用了!!!

halloween2009-18.jpg 

這是萬聖節時拍的

(聖誕節已經布置好了

之後再PO上來唷~)

 此外我千辛萬苦帶來的模型也擺在客廳喔

但是是冰山一角的感覺~>"<

2-livingroom-4.JPG 

我的恰吉擺在櫃子

有高級的感覺了~~~

PA231471.JPG

about 辦公室

說到辦公室

真的也還滿大的

(我每一個房間都覺得很大啦~哈)

大到我東西都擺完了

還有一個大空間可以擺放雙人床

平常還可以在地上滾來滾去咧~

BEFORE

3office.jpg 

AFTER

#光頭一直說我東西好多..我想說還好啊~~結果照完相發現..還真的很多...

左邊是書桌放電腦上網的地方

3-office-3.JPG 

這是我的衣櫃

我每天都看著他們大喊

"我沒有衣服可以穿~~~~"

其實我的意思是說

"我好想要回台灣買衣服喔!!!!!!!!!!!"

p.s(Eva你看我把你做的骷顱頭飄洋過海的帶來了!)

3-office-2.JPG 

因為擺不夠

所以擺到外面去

牆面上是光頭的設計....恩....有點怪~

擺字的時候還問我哪一邊是上面哪一邊是下面

我第一直覺想說怎麼會問這麼笨的問題!

後來驚覺到...光頭...又不識字!!!!!>"<

4-office-4.JPG 

兩個房間都有很大的衣櫃

 想當然隅...

 一人一個是不夠的

 們當然也得好好善用之前就有的大衣櫃

於是光頭有一個

 而我...有兩個

 

還是不夠

 

我們又陸續去買了像鞋架的鐵衣櫃

 

原本計畫只用四個

 

結果沒想到

 

連後來買的兩個要給光頭用的

 

都被我併走了...

 

真是歹勢啦~

 

接下來是走道的地方

要通往睡房會經過

 

儲藏室 一>廁所 一>洗衣烘衣處 一> 睡房

 

#掛著骷顱頭的是儲藏室

7.JPG 

儲藏櫃可是放了我砸重金買的保養品和化妝品

一年份~~!!!

光是歐雷面膜算算

還可以用到明年七月咧~~~

PC052109.jpg 

 

about廁所

說到國外的廁所~

真的很妙

地上沒有洞

我每個禮拜幾乎都會洗廁所

但是以前在台灣就是用水沖才會乾淨啊~~

不過.....這裡竟然沒有!!!!

所以我都用厚紙巾加酒精擦地板

才會覺得有乾淨的感覺

雖然不環保

但是真的覺得廁所的衛生真的很重要!!!!!!

另外他們的廁所都會有一個櫃子

光頭說可以放藥

可是浴室很潮濕耶

所以我還是只放了像預備用的牙刷牙膏和肥皂而已

藥品還是在乾燥低溫的地方會比較好吧!

8-bathroom.JPG 

廁所一整個就是man....

所以我極力爭取~~換上卡通的窗簾

也是買了布回來車

哈哈哈~~

好歹..

比較可愛.....

8-bathroom-1.JPG 

鏡子原本要買心形粉紅色

但是爭取失敗.....

沒辦法~這是共用空間

要兩個人同意才行!

只好退而求其次

粉紅色洗手乳~~

另外

自己釘架子

這個光頭釘的牆上到處都是洞......

真是醜....阿哈!

 

 

 

 

about洗衣烘衣處

PA231466.JPG 

上面順便可以晾衣服

住在sept-iles的太陽公公露臉時間實在是太短

所以我大部分都曬在家中

也盡量不用烘衣機

可以省電,衣服也比較不會壞

 

睡房我就不介紹了....

因為目前為止也沒有裝飾

就ㄧ張雙人床

加上大衣櫃

還有一個大鏡子

鏡子上掛滿了不同顏色的燈

呵呵~~~晚上點起來房間整個變的很漂亮~~~ 

 

最後一個地方也就是

我們的玄關

有一個也不小的衣櫃

專門放冬天的大衣和外出的鞋子

右邊是光頭的鞋子

左邊則是我的....

我還放不夠...偷偷放到光頭那裏

(反正空位還很多.......)

9.JPG 

 

以上是麻花和麻花那口子的窩簡介

其實如果是自己的房子

我會比較用心的布置

但是因為是租來的

也不知道要住到啥時候

所以先暫時這樣

希望5年內我們可以有自己的房子

和小孩~~~

光頭先生不想要讓孩子在公寓成長~~

他希望小孩可以盡情的奔跑....

(vivi的os: 那....你要真的很認真的賺錢了唷~~~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