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應法文班同學Terresa的邀請

參加他們家的聖誕趴

gift.jpg 

PC062144.jpg 

 

 

PC062133.jpg  

這次應邀的人有法文班的同學

還有之前的舊同學

再加上Terresa的菲律賓朋友

PC062135.JPG 

PC062136.JPG 

這次party的壓軸是交換禮物

所以我和光頭很認真的到處選購禮物

每個人的禮物價值要在20元左右

大約台幣600元

我選了

#MM巧克力扭蛋機和補充包(聖誕版的喔)

PC042084.JPG 

我自己也買了一組給自己在家裡轉

哈哈哈哈

 

光頭買了一盒金莎巧克力

大約10塊錢

他就一直在找另外10塊錢的禮物

後來看到....

PC042085.JPG

免洗手~~

哈哈

因為現在在這裡大家很擔憂H1N1

所以免洗手產品到處都是

於是光頭買了五罐免洗手加上金莎巧克力

他的標題是

如果要吃巧克力

記得要用把手上細菌殺光

 

我是了解他的笑話啦

但是我真的很怕萬一抽到的人....

感覺不到笑話怎麼辦??

然後明年我們就在賓客名單上被刪除了...

啊~~~不要阿~~~~!!!

 

不過說真的

禮物很難選倒是真的

因為不知道抽到的人是小孩?男生?女生?

所以買吃的最保險!

 

這次我們包好的禮物

另外一份是要送給我們老師

有耐心的教我之外

有時候光頭沒辦法接送我上學

我們老師就會來接送我....

 

另外一份是給主人的酒

雖然Terresa說不用帶任何東西去

但是

兩手空空去就是覺得奇怪...

gift-1.jpg 

那一天也下起了雪

所以格外覺得很有氣氛

#Lets go

PC062132.JPG 

Terresa超會煮的

而且竟然在餐桌上看到"米粉"

哈哈哈哈

真是太"甘心"了~~~

PC062141.jpg 

飯後甜點可不能少

Terresa準備了起碼有五道甜點吧

天阿~

有魁北克的傳統點心 

也有菲律賓的傳統點心

也有大家都愛的巧克力甜點

不好意思我忙著吃沒有拍照....>"<

 

party的最高潮來了

交換禮物

交換禮物是有規則的

總共有12個禮物

籤筒有12個人的名字

被先抽到的人當然是先選禮物

不過

就要小心被後面叫到名字的人搶走禮物

例如2號的人看到1號的禮物很不錯

他可以選擇不要去拿新的禮物

他可以直接搶走1號的禮物

不過

這還不算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禮物喔

因為越後面被抽到的人有更多的選擇

所以被抽到最後一個的人才是最幸遇的

 

大家陸陸續續去拿禮物

也都拆開了

PC062147.JPG

PC062148.JPG 

PC062149.JPG 

PC062154.JPG 

這一張也太溫馨了吧~~~

PC062159.JPG 

但是目前為止都沒有人想要偷對方的禮

(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Terresa的老公抽到這一組

PC062151.JPG 

火鍋(食物或是巧克力鍋)多用途

我超想要

呵呵呵

 

Jennifer抽到我的禮物

他說他女兒超愛MM巧克力的

(希望不是客套話...哈哈哈哈)

PC062162.JPG 

接下來光頭抽到放酒的櫃子

PC062158.JPG 

我倒是希望他去偷別人的"熱坐墊"

結果他還是去選新禮物來拆

結果.....

哈哈哈....我本人是比較喜歡實用的東西啦~~

 

接下來換菲律賓女生選禮物

一看到他選了光頭的包裝

我們兩個就一直大笑

當大家看到免洗手加巧克力的時候

大家真的是笑翻了....

PC062165.JPG 

直說這個idea很好

(所以拜託各位不要把我們從賓客名單中刪除!!!)

 

當天晚上

我是倒數第二個被抽到的

所以

當叫到我名字的時候

我的眼睛就盯著火鍋組

Terresa老公一直抱著不放~

哈哈

但是沒辦法~

就這樣被我偷走了

於是

他就去偷菲律賓女生抽到的那一盒巧克力加免洗手

樂的光頭說

你看你看~大家多愛我的禮物啊!!!

 

於是菲律賓女生又去拿新的禮物

他抽到的是

一組cheese serving set

裝飾起司的擺盤

而最後一個被叫到名字的人則是我們老師

所以

我們老師Hellen偷走了菲律賓女生的起司擺盤裝飾

於是....

他得再去重選一次禮物

不過也沒得選了

只剩一個

這時候就緊張了

 

不知道禮物合不合...

於是在大眾期待之下打開了

是...

一隻熱帶魚的裝飾....

恩....說實在的...

這應該是我覺得全部禮物當中最不實用的吧

我都已經覺得光頭那一個不實用了

但是好歹可以放酒

還滿有質感的

其他人的有抽到酒杯,馬克杯,毛毯,,碗盤,熱坐墊等實用的

但是這一個.....

除非很喜歡熱帶魚吧...

要不然應該....會滿失望的吧

而這也從那個菲律賓女生的臉上顯露出來...

 

這是我們今天晚上抽到的禮物~~~

喔~~~~耶!!!!!!!!!!

PC062169.jpg 

 

說個題外話

這次的交換禮物

讓我想到以前在幼稚園辦交換禮物的回憶

應該是有史以來我覺得最爛的吧

價值在100元

說實在的,是很便宜

但是卻有人嚷著~還要花100元

那不參加了!

所以

他也真的沒來!

光頭說過

不管是哪一樣禮物

都很難讓每一個人滿意和開心

我同意

但是

我真的覺得心意很重要

有沒有花心思在上面

可以從大家拆禮物看到的那一剎那看得出來

雖說禮物價值要100元

我好歹準備199的雅芳身體乳液

也精心的包裝

但是

看到有人竟然拿出x愛眼鏡的贈品

---存錢筒的時候

我真的也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我們這種年紀的有誰還會用存錢筒呢???

加上又是贈品?!

也許真的有

但是在聖誕節交換禮物上抽到

要是我應該會直接把它扔掉吧

難怪該位老師直接存錢筒送給在場的小孩

說實在的

我覺得很不尊重大家的心意

那我們這些辛辛苦苦準備的人是怎樣?

總覺得被當作瘋子!

雖說我覺得我很精心準備了禮物

但是抽到的人還是一付不滿意的臉

好歹...我的還是可以唸的出來的品牌吧....

 

那一天交換禮物

遲到的遲到

到了以後吃飽飯就嚷著快交換禮物

交換完之後

不誇張

拍拍屁股後走人....

這真的讓我很難忘

但是我有告訴自己不會再跟他們有下一次了

(反正也沒下一次因為我飛來加拿大了)

事後和我好友一起分享

他說他們幼稚園好歹500元的禮物

大家真的很注重

禮物真的都很不錯

所以嘛...

當然我不是推崇越貴越好

而是"心意"...

難怪我在幼稚園工作這麼久了

我就是跟這些人沒辦法對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