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

今天是阿花師下廚

bubble tea.jpg



昨天一直想喝珍珠奶茶

於是想到

之前紐西蘭美女和周老師美食都有介紹過

自己動手做珍珠奶茶


之前就有聽新聞說過珍珠奶中的珍珠含防腐劑量過高

幸好

我之前不常喝

加上家中有我老母達令在耳邊碎碎念把關

以致於我現在很重視衛生和健康

(人當然不免一死~但是我不希望是病死的...)


人一旦離開家鄉

美食

真的是第一件我最懷念的東西了

原本要先介紹貝果

今天先介紹珍珠奶茶

不好意思啦婷瑜~我會趕緊更新的嘿


我是參考周老師的

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3975409

我真的沒辦法有耐心的搓圓

所以我做方塊的

方塊珍珠材料

黑糖方塊磚60g

冷水210g

太白粉240g


友情的贊助是阿曼達從米國寄給我家鄉的滋味

噹噹噹

黑糖桂圓茶磚

在加拿大的超市

起碼我住的這個地方沒有賣黑糖

於是我就用黑糖桂圓茶磚

一塊黑糖方塊磚重約80g

要泡600cc的水

我怕味道不夠

所以就用刀子鋸呀鋸的~

鋸成了60g~哈哈

為了珍珠奶茶我拼了我!!

然後泡到冷水中

大約20分鐘就快溶解完了

 

接下來

準備太白粉


一倒進去的時候

我想說

啊~是秤錯了嗎

感覺應該會結塊吧

不過這就是太白粉的特性啊

很其妙

要一直不斷的攪拌

最後~真的變成液體了

(不過久沒有攪拌它又會變硬硬的)


在攪拌的同時

可以開始準備蒸的廚具了

周老師說他是用鐵的便當盒

我沒有~

所以我用可以放烤箱的瓷盤

(我看網友說因為蒸的珍珠會黏底~所以墊了保鮮膜

吼~我的媽呀!各位!!!

為了自己的身體和環境著想

麻煩不要用保鮮膜加熱好不好呀~

黏底的珍珠只要泡泡水過一陣子之後就可以刷的掉了

實在不必要這麼用保鮮膜~)


周老師說

要0.8公分

太厚會蒸不熟

是滴

見鬼了~這...

這...

於是我量了一下我的小拇指

呵呵~大約快1公分

bubble tea-1.jpg 

所以

就是說

當你把黑糖太白粉液倒進去瓷盤時

用小拇指插進去就大概知道會不會倒太多了


在這裡很重要的是

蒸鍋的水都滾的時候才倒黑糖太白粉液

如果太早倒

那太白粉會沉澱到底下去喔

滾水後馬上放

並且改用中火蒸5分鐘

果真~

5分鐘變成年糕狀

只是

我的顏色不像黑糖的顏色

是咖啡色的

以致於

整個蒸好...

我覺得那一整片

好像...

人工皮膚喔~

真噁心~哈哈

bubble tea-8.jpg 

 


當煮好的時候我超興奮

當是

當我一刀一刀切的時候

我失去耐性了~

是的!

不好切耶

手會痠~

突然~看到我眼前的

剪刀

噹噹噹

是的

用剪的(但是要放涼一點喔~要不然...)

因為不是很厚

所以很好剪

果真

沒三兩下就把六人份的珍珠通通搞定了

而且不會太黏

黏的時候一邊剪一邊加太白粉就好了

bubble tea-7.jpg

 

大家有發現這兩張有啥不一樣嗎?

bubble tea-6.jpg

是滴

上面是我大火蒸五分鐘

下面是中火蒸五分鐘

發現

大火蒸的好像火裡太強大

皮都有點乾裂的

且表皮都白白乾乾的不好看


不過

雖然是這樣

兩種做出來的珍珠

Q度咬勁卻是一樣

尤其剛煮好

真的是超棒

周老師說珍珠煮好後可以再加上黑糖會更香

這是真的~

我是用之前的黑糖桂圓茶磚1/4塊煮600cc的水變成黑糖桂圓茶

所以我就把煮好的珍珠放到黑糖桂圓茶裡

bubble tea-2.jpg 

在周老師這個配方

這個珍珠做出來真的是超級像橡皮糖的

我還滿喜歡的

如果你不想要太Q太硬

就要多加一點水


最後我試驗

煮好的珍珠

到最後放涼了

不到一小時吧

已經慢慢開始變硬硬的

口感已經開始有差了


現在

要當個貴婦喝下午茶之前先動手來做看看~

紅茶

水 半杯

立頓紅茶包 X1

水煮滾

加入茶包煮3分鐘

(煮完拿起時不要想說把茶包裡的水擠出來唷~)


牛奶

不好意思~我是用龍舌蘭酒的杯子

(我就說~它真的是萬用杯!!!)


黑糖桂圓茶

黑糖桂圓茶磚 1/4塊

水 600 cc

水加茶磚煮滾即可

 

珍珠

切好大小的珍珠丟進去滾水轉中火煮5分鐘

或者

切好大小的珍珠直接丟進去先前以煮好的黑糖桂圓茶裡
丟進去滾水轉中火煮5分鐘

bubble tea-9.jpg 

然後

拿出貴婦茶杯

1/3倒入紅茶

1/3倒入黑糖桂圓茶

0.5/3倒入珍珠

0.5/3倒入鮮奶

bubble tea-4.jpg 

噗哧~~~

如果你真的照我這樣做了

來~阿姑親一下!

不用真的這樣

就憑自己的感覺加

畢竟各人喜愛不同


細細品嘗

珍珠真的有黑糖的味道

茶味加上黑糖桂圓

因為我不喝太甜

所以再加上鮮奶~

喔~~絕配!!!!

各位~

我們喝茶去吧!

誰要加入呀~

bubble te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