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 noodle soup.jpg

住在這裡

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套句老洪的"三遍定律"代表示真的)

台灣的牛肉麵

可惜

 


我們得開回Montreal蒙特婁才吃的到...


於是上網查了一些食譜

有紅燒有茄汁有川味~一堆一堆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我倒是很少在餐館吃牛肉麵

因為

老母達令煮的茄汁牛肉麵就很正的

料多實在~是一大碗公在算的喔

真可惜我要搬來這裡的時候沒好好的跟她學起來!

殘念!

光頭不喜歡煮過的番茄

所以我煮的就純粹只有這幾樣材料

zsfseven,20060503215534.gif

材料:

        牛肉1000g

         (在國外我都用boneless ~

          之前用過bottom blade euro roast BF太油,

          而bourguign cube ins.round BF則是太乾)

        蔥 x2 支 切段

        薑X1 塊 切薄片(我省略薑)

        蒜X5粒 (壓扁聽說比較入味?)

  調味料:

          麻油x2~3大匙

          辣豆瓣醬x 2~3大匙

            (在國外我只買的到李錦記的~3大匙會比較辣喔)

          糖X1大匙  (要甜一點的可放至2大匙)

          米酒x1大匙(可省略,在國外我用白鶴的清酒聞起來滿像的~哈)

          醬油x3~4大匙

          滷包 x1

          (我在金發買的兩個牌子"真好家-滷味香"和"廟口小吃-萬用滷味包"

             兩個都不錯唷~味道夠~我個人滿愛真好家的味道~)

zsfseven,20060503215534.gif 

步驟:(沒有圖~大家自己想像吧~哈哈)

go-1.gif 牛肉切塊放進滾燙的熱水稍微煮一下,約10~20秒

       記得不要煮太久這樣牛肉的甜味會不見~肉質之後也會比較硬

       滾燙完後用冷水沖掉泡沫和血水,備用

go-2.gif 熱鍋~放麻油2~3大匙~(我上次放一大匙不夠~牛肉表面有點焦焦的)

          atwork.gif開中火唷~要不然很容易就有焦味了

go-3.gif  鍋熱後~放入蔥 

         atwork.gif 蔥可以切大段一點~先由蔥白開始丟入炒,炒到有些黃黃的再丟蔥綠

                因為那一段很快就會焦掉~

 go-4.gif  看到蔥變焦黃就可以放入薑(我省略)和蒜(不用切,整粒壓扁丟進去就好了)

go-5.gif 炒至香味都出來後~丟進牛肉快炒~約六七分熟後~加入水8~10杯

go-6.gif 轉大火~放入辣豆瓣醬,糖,酒和滷包

go-6.gif 最後放醬油,我約放3大匙~味道是滿夠的~我口味不重

       atwork.gif要一邊試吃味道喔~重口味的人也許會覺得不夠鹹

             可以再加一大匙~一次不要放太多~免得很"死鹹"喔

go-7.gif 大火煮到滾~然後轉中小火煮個一小時,悶個半小時,

go-8.gif  最後拿出滷包和過濾蔥薑蒜(我懶得做過濾這件事)

 

zsfseven,20060503215534.gif  

     其實煮的時間你可以自己掌握

     因為我覺得要入味的關鍵,在於

     煮完之後不要馬上吃 

       我都會放個兩天~讓湯汁被吸進牛肉裡面~

      這我倒覺得是滿重要的

      所以有沒有很簡單啊!!!

     上菜的時候再加蔥花

     別忘了

     你也可以加入一些蔬菜喔

     我都會放白菜或是花椰菜~

     ㄟ~還不錯 咧!!!     

      rp1%20(14).gif 

    麻花會的話

    你一定也可以的啦~

#牛肉麵配啤酒~哈哈哈哈哈

beef noodle sou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