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

在我的肥死不可上留下這樣的狀態


FB.jpg 

FB-1.jpg 

很多人都很驚訝

先在這裡謝謝大家的關心

謝謝你們在肥死不可上關心的留言

還有很多人寫私人訊息給我幫我打氣和給我見解

昨天上班的時候

朋友還來找我

特地10點半來接我下班

去到處兜風聊聊

讓我真的很感激!


當初是我選擇放棄一切來到加拿大

我一直以為是很簡單

只要有愛

甚麼都很好解決

畢竟

七年總是分分合合

最後光頭決定要結婚這樣就不用再分開了

但是

接下來的婚姻生活

卻是比以前的遠距離戀愛更難上百倍吧!

異國婚姻真的很難

阿度仔的教育方式原本就是很獨立

加上

光頭又是男生

他會覺得不管男生女生

獨立是應該的事情

可是重點是
我也才搬來這裡10個月而已

不是10年

很多事情我沒辦法只有自己一個人完成

也許一開始我真的太依賴他了

畢竟

我們家的教育方式真的讓我很不能獨立

但是

我很努力在試了

我住的是講法文的地方

所以我必須要去學法文

這裡地方偏僻

我必須要學開車

但是這裡學開車要8個月再加上實況練習1年

才可以拿到駕照

所以我目前也只有一台腳踏車陪我在這裡

為了不讓他覺得我不獨立

我努力學法文

希望可以趕緊打進他們的社會圈

但是我不是天才

我到現在連小孩在說甚麼還是聽不懂

為了不讓他覺得我在這裡很無聊

我努力上網學做菜

也找到做蛋糕或是烹飪的樂趣

為了讓他覺得我可以更獨立

我也選擇去做兼職的工作

不為錢

只為了可以認識更多人

所以回家可以有更多事情彼此可以分享

為了不讓我自己把專注力放在光頭上

很多時候我都自己騎著腳踏車出去晃

但是這裡天氣陰晴不定

有時候真的在家悶很久了想出去了

但是卻沒辦法出門


做了這麼多事情

就是想說我不要把全部的重心放在他身上
但是
反而這樣
兩個人越來越來忙
根本都沒有時間好好的在一起

有時候

在家等了一天等他下班

不過下了班後朋友一通電話

他匆忙吃過晚餐就又出門了

三更半夜才回家

光頭的班是輪休制

有時候他不用上班

但是我要上班或上課

所以時間老是錯過

當初為了不讓他擔心

所以努力交朋友


光頭也覺得我現在有朋友有自己的世界了
他也不必擔心

他也開始只經營他和朋友的那一塊
可是就變放牛吃草
我們兩個就各玩各的
那這樣...我搬來這裡幹嗎??
我要結婚幹嗎~~

之前也許我太依賴他
所以我也在改變
所以才會選擇多認識朋友
所以他反而全程放手了
我反而覺得很孤單
變成甚麼事都要自己來

有時候看到移民過來的朋友們

有老公的照顧

但是光頭卻因為和朋友出去了

我反而得麻煩我朋友載我回家

雖然是順路

但是....

並不代表可以這樣理所當然......


獨立是一件事

有各自喘息空間又是一件事
夫妻共同生活又是另一件事了
可是似乎通通搞混在一起了

覺得真委屈

有時候希望他可以多陪我

他反而覺得我太不獨立了

真是委屈

於是我決定把自己的狀態設為單身

因為我覺得我有老公和沒老公是沒差的....

光頭這幾天住在旅館裡
也給彼此喘息的空間
思考接下來到底要怎麼做......
我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我知道光頭為了我

改變很多

他很照顧我也很疼我也變得比以前細心了

但是與其把我帶來這裡

可是卻放牛吃草式的讓我學獨立

那..

我寧可搬回台灣

起碼

我可以說中文

我可以和我朋友出去

也不用為了要獨立而強迫自己做很多我不愛做的事情

回到台灣

起碼比住在這個..."監獄"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