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過...好難過...


今天打電話回家

在電話那一端

知道外公的病情逐漸惡化

Jackie說外公似乎放棄的求生的意志

聽到這樣的話我的眼淚一直掉

跟媽媽講到外公病情的時候

媽媽似乎也看開了

人生生老病死是個不可否認的人生經歷

但是看到外公這樣跟病魔奮鬥

這樣受折麼

大家都不好受

從二月住院到現在七月了....


外公很節省

也因為這樣小病忍著不去看醫生

變成最後要氣切

台灣醫療體制的不完整

以前外公辛辛苦苦捨不花的錢

現在通通都得砸在治療照顧上

一個月5萬塊的開支...

抗生素已經打到第四級了

身體已經出現排斥警告的現象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

真的好難過


為什麼這些事情是發生在我離開台灣

住在這麼遠的時候發生呢

我好想要幫他甚麼

可是我卻無能為力......

這時候

就會好後悔我搬到加拿大了

 

以前和阿枝枝聊過

為什麼他要住離公婆這麼近呢?

他說

他說她老公爸媽年紀已大

萬一出甚麼事情

他們可以就近就去幫忙或是照顧


大家一般聽到不用跟公婆一起住

能搬多遠是多遠吧~

我也知道

公婆和媳婦永遠都會有一條界線

但是

如果今天你和公婆不合那就算了

如果公婆對你善待有佳

那我覺得

在這個時候

媳婦真的也要盡到孝道吧...

在外公生病的時候

都是媽媽家裡醫院兩頭跑

一天三趟

卻不見其他媳婦的蹤影

也許大家都很忙

也許這不是他們親生的爸爸所以無所謂

但是

他也是你的公公,半個爸爸..

讓他開心

細心照顧他的日子還能多久呢?

想到這一點

大家就不能真的"抽空"去到醫院照顧一下嗎?


以前也遇過

以前的男友媽媽說以後嫁人就不能三天兩頭的跑回娘家

就算是自己爸媽生病了

也不能說走就走...

我聽了很震驚


我的爸媽感情並不好

兩個人時常對我互相抱怨彼此

但是

我知道當其中一方需要被照顧的時候

我一定會在他們身邊

再怎麼不好的父母親

他還是我的父母親

而父母親只有各一個

人生在世

有很多東西想要去追求

但是重要的東西往往都只有一個


希望大家常常關心一下你的長輩

即使再怎麼忙....

孝順不在乎不同國家的國情或文化差異

這只是自己的價值觀罷了

我奉勸大家要多多孝順父母也不是告訴大家我多有孝順的心

(畢竟我住這麼遠~很多人應該會覺得我只出一張嘴吧...)

也不是要告訴大家

孝順就一定會有好報...

但是捫心自問

爸媽一手拉拔你到大

當他們老了需要人照顧的時候

你們忍心放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