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婚姻~嗯~

目前最傷腦筋的是

我們有兩個結婚紀念日


一個是在台灣

一個是在魁北克(加拿大)

2月慶祝完後

八月回montreal時公婆問我要怎麼慶祝結婚紀念日的時候

我突然嚇到

疑?不是才剛慶祝過而已嗎

我完全忘記9月~還有一個

喔買尬~~

想來想去~

好吧!做個蛋糕給光頭~來個surprise~

做蛋糕不難

但是真的要很有耐性!

不過~是我們的結婚一周年蛋糕~

我當然非常的有耐心了!

海綿蛋糕體 8~8.5吋

我沒有用分蛋法

只因為...懶~

所以將全蛋和材料一起打發

材料

go-1.gif 全蛋   246 g

      白糖   125 g

go-2.gif 低筋麵粉 (記得過篩) 105g

       香草精(粉) 1g

go-3.gif 全脂牛奶 30g

         沙拉油 35g

步驟

將全蛋與白糖用攪拌機用高速攪拌到顏色變白




有紋路出現


然後轉至中速到拿起蛋糊2~3秒低落1次

我的攪拌器大概20分鐘就可以了

每個人的機器不一樣~所以所需時間不一樣

這就要看個人了~

 

接下來

將過篩過2次的材料加入蛋糊裡



將低粉攪拌到蛋糊裡


不要過度攪拌

以免低粉出筋喔~

 

然後go-3.gif 的材料混合均勻

然後加入少許的蛋糕糊

慢慢攪拌均勻

再分次將全部的蛋糕糊加進去



攪拌完成後

就可以放入蛋糕模型了


記得這裡要用不沾黏的蛋糕模型

要不然蛋糕會沒辦法"發"起來喔

我的蛋糕糊有很多氣泡

看了很多網站都說要輕敲蛋糕模型讓氣泡從底部浮起

但是~

我為什麼怎麼敲就是沒有消失咧!!!!

算了~

放進入烤箱

350度F 35分鐘~



烤出來後


要記得放涼後才可以從模型裡拿出來喔

你可以用網子(吐司用)



如果沒有也可以用筷子喔


有烤熟的蛋糕底部不會硬梆梆的~

而且咬起來~~~~

超~級~無~敵~濕~軟~的

不乾不乾喔~




chocolate.gif 鏡面巧克力

whipper cream 35% : 苦甜巧克力 =1:1

(鮮奶油250g的話~苦甜巧克也要有250g)

記得這個比例~簡單吧!


他的難度在於

因為要做鏡面

所以要做調溫的動作

我參考周老師的這一篇文章

http://blog.yam.com/homeeconomics/article/18486904

有做調溫的巧克力真的看起來很像鏡子一樣的"閃閃動人"(要不要這麼誇張啊!哈)


還有巧克力部分要用隔水加溫溶化

要注意溫度不要讓他"滾"唷

等溫度差不多的時候

鮮奶油部分

記得要溫一下

不要從冰箱拿出來後就馬上到入溶化的巧克力喔

這樣巧克力和鮮奶油會很不容易攪拌在一起


做好後

就剩裝飾的部分囉~



因為光頭的姓有星星的意思

所以~給他用個星星圖案



再加上1

因為是第一年的結婚周年

因為我的蛋糕沒有發的很起來

所以.....整個蛋糕有種很塌的感覺

所以只好想辦法妝飾一下周遭

因為總覺得很單調

於是~

想到了棉花糖!!!

沒錯

棉花糖真得是超好用的!

切對半

然後就給他這樣一個一個黏在旁邊

嗯~有fu了~



接下來就等光頭值完夜班

回家看到驚喜囉~

結果~

反而是我一早起床看到桌上有一個禮物袋~(好阿桑的袋子喔~XD)

()

裡面裝著巧克力~~~

哈哈哈

太~讓我驚訝啦~~~~

好醜的字~哈哈



沒想到光頭也有驚喜給我~

我就是愛他這個心意啊~!!!!

晚上就來個燭光晚餐囉~

之前做給我在sept-iles的第一個朋友也是這樣的做法



只是蛋糕切兩層後

裡面塗上鏡面巧克力

外面的塗上鮮奶油打發的霜飾

鮮奶油35% :糖 =10:1

(也就是說鮮奶油200g,那糖就放20g)

至於外圍的巧克力

則是加上可可粉然後攪拌均勻就好囉


記得打發後才可以加入可可粉喔

妝飾的花則是參考這一篇

http://kikiqq.pixnet.net/blog/post/7265307/1#comment-4217912
翻糖是我覺得最難的

因為....揉到手真的會斷掉.....

後來加上人工色素的時候

整個黏到不行....

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聽說如果太軟要再加上玉米粉~

下次再重做一次吧~

各位

做蛋糕真的需要耐性

還有不挫敗的革命精神

有時候不期待

反而做成功了

然後同樣的東西再做第二次

卻失敗了~

很奇妙吼~~~

不管如何

憑著對蛋糕的熱誠

我會再接再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