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從10月中打到現在才生出來....

我真是太懶啦~

St-Jean-Port -Joli

Quebec City

ottawa

Montreal

這是我們這次度假的目標

每次我們都回montreal

每次都去同樣的地方

這次我們希望可以去不同的地方

看不一樣的風景


光頭的姐姐在感恩節前慶祝他的生日

今年是30歲

對於他們而言

30歲是邁入人生另外一個階段

所以很重要

所以這次的生日趴大家都盡量到齊

(開車開比回Montreal還遠~我真的坐到要崩潰了118_囧.gif )

連光頭姐姐的好友也到st-Jean-Port-Joli幫他慶祝唷

這是我們這次住的cabin~


裡面有兩層樓
所以這次小孩們都住這裡
大人們(公婆)住外面的chalet

也就是說家裡沒大人就對了051_爽.gif

我們住2樓
但是裡面....竟然有洗手台
不過
一洗臉手都潑出來了...033_無力感.gif


客廳有一個火爐

 

光頭最愛升火啦~

 

隔天我們特地早起

開了2個多小時來到這個小鎮

因為

小姑在想要不要買這一個auburge


這家auberge有很久的歷史囉~

外頭還有盪鞦韆

這兩個人....014_擦汗.gif


看來玩得相當愉快...



auberge裡面的房間


裡面的布置

阿曼達我想你應該會滿喜歡這裡的~

因為裡面都超復古的喔



連杯子也很復古


auberge的對面是公婆好友開的貝果店

超開愛的小屋~粉紅色耶~034_愛的轟炸.gif

門口超特別
有大大的bagel~~~好可愛喔!!

參觀完小屋之後

大家回到cabine

在小屋裡面有很多活動可以做~

像~

彈吉他~

躺在地上裝死...哈哈(甚麼遊戲啊!)

可以打羽毛球

1.2樓一起打~超好玩!

上下樓一起撕殺~
超好玩的


被包成木乃伊的光頭



玩著玩著
大家竟然跳起街舞了....==007_讚美主.gif




大家族吃飯...人數好多喔~

戶外場地很大

可以踢足球咧~(誰跌倒了....?)

是唯一有流汗的一天...060_推眼鏡.gif


開始慶祝光頭二姐的生日囉


乾杯~~~



哈哈~18歲以下是不可以飲酒了
那就以果汁代酒囉


而佳賓是阿公阿媽特地開了4個小時的車來幫小姑慶祝

對80幾歲的老人而言...這真是大冒險啊...


阿公阿媽....很認真的在吹嗶嗶.....真是辛苦他們了....



那天的晚餐是自助式的
主菜是....不同的紅酒和.....起司~~~~110_怕怕.gif




晚餐過後

大家穿這麼多要去哪呢?

原來是要去放煙火囉~~~哇~公婆也太貼心了吧!


拆禮物囉



我們準備的禮物
外面用仿100塊的紙巾裝飾

喝飽飯足後
大家開始用兵乓球開始玩起啤酒遊戲了



很不清楚的大合照

哈哈

隔天要離開的時候

公婆特地拿出一個神秘禮物

特寫~做得很精緻~
只是...長大後的小孩裡
有兩個沒有頭髮了~
哈哈哈053_XD.gif




公婆特地依造四個小孩小時候在海邊玩耍的時候的照片
然後請雕刻師傅做出來的~


中午我們開往 La Chute Montmorency瀑布去

現在秋天了
路上的楓葉有好多不同的顏色
超漂亮的~

到達目的地

接待處和餐廳~

像萬里長城啊~


天氣很好
但是越靠近瀑布
越冷...069_冷吱吱.gif


再繼續往上走

看到一條好漂亮的步道喔~



我超喜歡這條步道的
秋天的景色~好美~
再加上天氣好
旁邊還有野餐桌呢~

旁邊的楓葉森林超級漂亮的啦



玩楓葉一定要的啦~



我強迫光頭也要這樣做

哈哈哈

光頭超尷尬的啦!025_阿彌陀猴.gif  

光頭說他就是要拍出這樣的fu....



走到最頂端

是一個非常大的綠地公園呢~

有人在旁邊踢足球~

接下來我們出發到對面的island

也超漂亮的

接下來是我們的ottawa之旅

我們的目標是

博物館喔

沒錯

你沒看錯!

不是逛街呢!

 

這次的展覽裡面有很多區喔

門票只有10塊所以很划算呢!


這一區是昆蟲區
裡面的布置裝潢和設計都超級棒的

限速~所以以烏龜來代替~

館內很..."綠色"...

解說的版面很棒
有法文版和英文版
插圖超級無敵可愛的!!!!

蟲子....插圖是很可愛啦
但是看到本人我會不蘇胡...>"<

裝死蟲~哈哈哈
特徵還有畫出來
很可愛厚~

呵呵呵~看圖就知道
他是一隻會潛水的beetle~

接下來是我期待已久的恐龍展~~~~~~


這個很像異型的蛋耶...
好恐怖喔...014_擦汗.gif


按壓下去有模擬恐龍的叫聲出現~

有3D動畫
一邊講解還有燈光轉變,噴水之類的還配合劇情~
讚啦!

接下來是潛水有關的領域
嗯...沒啥興趣..

接下來是哺乳動物區

裡面有一區很冷喔~

是~~~

是北極熊耶~~~~

還有介紹熊要進入冬眠之前要吃多少熱量的食物

進入冬眠後
動物的心跳值~
按下按鈕後有不同動物的心跳聲喔~

有不同動物的標本~

 

沒有看過真正的moose~

有多大
叫光頭站在旁邊比比看
難怪
路上都會畫小心這些動物
因為車子撞上去可不是開玩笑的!111_一臉肅殺.gif 





還有蝴蝶館

不過都是圖鑑而已



石頭館
原本以為沒甚麼
沒想到....石頭的種類...多到...
看不完!
好吧
我只對bling bling的有興趣而已~XD

青蛙館

大眼蛙~超可愛的~~~

竟然有~~~這麼鮮豔的青蛙!!!好可愛喔!!!

看完展覽後
下午兩點多
去downtown走走~

超漂亮的~~~根本就是城堡吧~
不過是政府官員的官邸~
不過聽說是沒有官員住在那裡
是有事情的時候會在那裡開會投票?


很奇怪的松鼠~

感覺像是大隻會爬樹又會裝可愛跟你要花生的大老鼠


噓~~~光頭說他手上拿的東西不可以曝光023_苦惱的煙狂.gif 

公園真的很漂亮





渥太華的風景滿漂亮的

但是~真的就是漂亮

因為真的太安靜了

我一直問downtown到了嗎

光頭就笑我說

這裡已經是downtown了啦~

哇賽~根本就是............死城~109_阿飄.gif 

好安靜喔~連逛街的店都好"冷靜"....

我完全沒有購物的興致

我們吃完晚餐離開的時候是7點

路上都幾乎已經沒有人了

天啊~

還是回家吧~

因為要養足精神後天要去Montreal downtown 約會去啦~

這次反而沒有逛到甚麼街

因為我一直想著反正明天會和peggy還有Monica見面

到時候再去逛個爽好了

於是這一天我們去看電影

晚上去我們最愛的餐廳喝啤酒和吃雞翅

電影選到一部真是太令我失望的爛片115_不行了.gif 

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電影

天啊~我還以為是動作片

沒想到.....

話也講太多了吧....而且還演很久

看到前面1/3我就想離場了...

幸好晚餐有3 brasseurs的晚餐給我安慰~

吃飽飯足後心滿意足的回家去~

那天晚上還失眠

想到要吃壽司

開心的不得了055_完美計劃.gif

結果這一天天氣超糟的

下大雨颳大風

如果要來形容這一天的約會

我真的只能用

冷到靠杯的一天038_jolin.gif

在地鐵碰了面之後

我們三個人辛苦的終於"半走半飛"的

抵達神田吃到飽壽司店

(Mo的雨傘幾度還開花~差點比我們還快到達~哈~053_XD.gif )

結果抵達在研究菜單的時候


才發現中午雖然只有14.99

但是沒有甜不辣耶~

不過有生魚片耶~

佩姬小姐當場就想走人了

(懷孕的小姐千萬不可以惹077_冷汗直流.gif )

這時候才發現

原來大家都可以留到晚上

哈哈哈

但是都誤以為對方可能下午就會回家了

(你看~佩姬小姐~我真的以為孕婦可能逛到很晚耶!)

那~應該要吃晚上的!!!

不過來不及啦~

神田壽司還真的很好吃耶

生魚片竟然切很厚

嚇到我了



有沒有很誇張

但是我一定要講一件事就是

服務生態度爛到爆

048_舉黃牌.gif 淘汰!!!!!

我發現在加拿大很有趣的是

住在小鎮服務生態度慢又爛

我以為在Montreal也是

但是

在Montreal的市區

反而外國人經營的餐廳態度都很好

但是亞洲人經營的不管是餐廳還是超市

態度都爛到爆

如果做的這麼不甘願

真的不要做服務業

要不然真的很"倒彈"(台語)

難怪客人給小費都給的很不甘願

然後服務生就會抱怨亞洲人給的小費很少

其實根本就是惡性循環....

不過這倒是不影響我們的心情

因為難得久久才見一次

又吃到好料的

呵呵呵~

(好啦好啦~我知道佩姬小姐看到這一段又在碎碎念~"我沒吃到炸蝦"

然後MO在唸~"我沒喝到奶茶啦~")

接下來就是開始狂逛了

沒想走到starbucks點飲料的時候

還遇到另外一個台灣人

因為她聽到我們用台語對話

驚訝的從櫃台探出頭大問

:你們是台灣人吼!!!!!!!

這就是我們和carmen第一次的見面

滿特別的吼~

之後就成為FB的網友啦~

(真羨慕MO和佩姬小姐她們這幾個可以常常見面聊天吃大餐~)

這一天感覺怎麼逛都逛不完

結果我們只逛了一家shopping mall而已

竟然就已經要9點~光頭要來接我們了...

也太快了吧~~

因為下次要見面就要等2011年我從台灣渡完假回來了

啊~真久啊~

這次渡假感覺時間過很快

原來是因為都有"計畫"要做甚麼

不像以前回Montreal都是過一天算一天~

哈~感覺過很久都很無聊

這一次反而不會

還玩的很開心

和光頭也越來越有默契了

要離開Montreal的那天晚上

我突然大驚

"啊!忘了吃krispy kream的甜甜圈了~"

"可惡~要帶著殘念回sept-iles了~"

結果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電腦旁邊竟然放了一盒krispy kream~~~



原來光頭聽到我碎碎念後

他當天晚上要和朋友出去聚會的時候

特地先去店裡帶了一盒

哇~~~真是太感動了!!!056_害羞扭扭.gif

要離開Montreal的時候~我還念念不忘星巴克的綠茶拿鐵



夭壽好喝的~~光頭還特地經過quebec city去找~

好啦

只是說給大家閃一下~114_驕傲.gif

哈哈哈哈

戴墨鏡吧各位! 

附帶一提

開車回家路上

竟然~

有的地方下雪了

現在不過是10月中不是嗎....001_驚-v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