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一個配方做出來的瑞士捲

真的是好吃到爆!

各位一定要試試看




因為公公對麵粉過敏

然後這一次回Montreal度假正在想

我可以做甚麼

於是看到這一個配方


 全蛋    5顆            

  玉米粉 1/2杯       

 白糖    1/2杯        




沒錯!!!

你沒看錯!

就這麼簡單!

而且!

只有用玉米粉

沒有麵粉喔!

聽說玉米粉做出來的會很鬆軟

嗯嗯

來試試看唄~

剛好買了新的"便宜"攪拌機

總比用手打到斷掉的方便!

步驟超簡單

將全部的材料丟下去攪拌


打到2~3秒低落一次蛋糕糊

我的機器大概要20分鐘

所以每人不一樣喔~



不過可以發現可以打發到跟之前剛打的狀態差很多!

倒入烤盤之前

在烤盤上鋪上烘培紙

有的網站說要塗上奶油

我是沒有~因為懶~

成果呢?

等一下就可以看到有啥不一樣

150度C烤15~20分鐘

烤好後

塗上喜歡的果醬或是巧克力醬

我的是自製果醬

所以比較不甜

果醬

果醬:砂糖=1:3或是1:4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慢煮至濃稠即可

也就是說草莓400g

我就加入白糖100g

比較不會像外面是1:2那麼甜


果醬不要塗太多

以免等一下要捲起來的時候他就...自己跑出去啦

有些網站說

可以在要捲之前切上三刀不斷的直線方便捲

可是很多人說會失敗

很容易斷

有的人說在要捲之前鋪上半濕的毛巾

也有人甚麼都沒說怎麼捲...

哈哈

我試過後兩種

發現兩種其實差不多

但是有鋪上半濕毛巾的

似乎比較好撕開黏在烘培紙上瑞士捲


就像這樣

不過表面不盡然是全白的


捲起來變這樣

還滿好捲的


切開後

裝入塑膠盒裡

哈~光頭下班後

以為我特地去買的~



你也可以表面淋上巧克力鏡面醬

整個超級無敵好吃的!

淋上去的時候還有一些氣泡....


這一張是裡面塗上nutella

吼~夭壽!有夠好吃的!


其實瑞士捲很好做變化

而且真的很簡單喔~

而這次要謝謝光頭讓我發現好吃又容易的瑞士捲

只因為

他在看廣告單的時候說了一句

"嗯~好想吃喔~"

全拜這張廣告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