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們終於要出發去巴黎了




原來從蒙特婁到巴黎有直飛

才6個小時而已耶

好近喔

不過我們還是得從spt-iles出發

後方的塔台是光頭平常工作的地方



sept-iles的小飛機



七島到蒙特婁直飛約2個小時

我們很早就得出發

但是到蒙特婁的時候等轉機

齁~有夠討厭等轉機的

快6個小時耶

等轉機時就用吃的來打發好了

光頭真的很愛poutine耶...





累了就...坐下來發呆...自拍也可以打發時間



終於要出發飛往巴黎了

因為加拿大和巴黎是有時差的

所以一坐飛機我們等吃完餐點後就吞個安眠藥~

然後抵達的時候剛好是巴黎的早上六點

安眠藥功力有多強?

看光頭就知道



光頭還睡到脖子扭到

最後逼不得以得用我的枕頭~哈哈哈哈



飛機上的餐點~嗯~不好吃~哈



飛機上真的不好睡

即使很累也睡不久

不過我只要有酒就可以了



我們要到了

超級興奮的





抵達的時候要先通過海關才可以領取行李

這時候開始很緊張

因為之前爬文有些人說會被刁難之類的

結果

巴黎的海關人員看了一下我的護照然後看一下資料核對

然後...就讓我過了

害我之前有所準備的甚麼行程規劃,住宿資料之類的都派不上用場

(不過這樣也是好事啦~)


我們就很開心的去領行李了

領行李的地方就有放觀光參考地圖

還放在艾菲爾鐵塔的模型



還粉紅色的咧!!!太可愛了啦~~

我剛好全身都是粉紅色~呵呵呵


這時後就要開始相機不離手啦~

雖然之前有很多人告誡我們不要看起來像觀光客

不過....真的是太興奮了




我們開始要去找地鐵了

沿路開始可以感受到"藝術"的氣質了



我真的覺得麥噹噹真的是everywhere耶~



 

巴黎地鐵好遠喔

在機場的盡頭

不過機場的告示都很清楚

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因為之前查資料

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幾乎都在第一區

但是有一天必須去拜訪family friends(在郊外)

所以我們辦了周票卡(Carte Orange 橘卡  現在叫NAVIGO)





 
這裡是票價表格(之前有查背包網站~但是都是舊資料了~

大家記得上網查資料時要多看~要不然更新了都不知道)

http://tw.myblog.yahoo.com/ya2001paris/article?mid=182&sc=1

大家可以上這個網站看一下更新票價


票價的問題這就跟你所規劃的行程還有待的時間有關

所以這就是我說的要先做功課

才不會多花冤枉錢

其實小巴黎觀光景點幾乎都在第一區

(除了凡爾賽皇宮和莫內花園和博物館)

每個景點距離每一個景點其實都滿近的

但是~走起來也是會累的~

所以辦張周票卡吧(NAVIGO)

橘卡不管是坐地鐵,巴士,RER或是火車

都是同一張也不限時間和轉程的交通工具種類

但是最起碼不會心疼萬一走累了

想坐巴士回家即使才一站

也不會覺得心疼

(因為不管多遠距離單張地鐵票是$1.7歐元 )


重點!!!!


另外一種carnet(10次票)



雖然可以轉乘

請注意

這裡說的轉乘指的是

如果你一開始是先坐地鐵

那你之後都只能用地鐵來轉乘

不能轉搭巴士喔

(同理..如果一開始就先坐巴士~之後都只能在1.5小時之內用巴士轉乘到目的地)




戴高樂機場是在第五區喔(2010年第六區已經和第五區合併了)

所以我們買周票含蓋第五區

記得帶照片給站務人員

他會幫你做識別證(自己要簽上自己的名字)

平常用不到

因為是用另外一面感應

照片只是以防萬一你的周票被偷了

所以用照片來辨識是不是你本人而已



這樣看巴黎地鐵好像很漂亮



其實...






不用擔心如果不知道是哪一站的話~不過只有新列車才有



當我抵達巴黎時我很驚訝

每個人總是說巴黎是時尚之都

但是說真的

我第一感覺

是覺得巴黎好髒...

搭上地鐵

我根本不太敢坐下來

因為位子都好髒

空氣更是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坐了一段時間到了 凱旋門 站

family friends的公寓在凱旋門附近

太幸運了

趕快狂照相










但是第一次抵達的我們

真的被嚇到了

巴黎人開車根本沒有"禮讓"這2個字

我們2個托著行李

依據在加拿大的習慣

車子都會讓行人優先

結果這裡...沒有耶

我們還被狂按喇叭~好誇張喔

(說真的~在巴黎的11天沒有一天沒有不聽到喇叭聲的....)


初到貴寶地

所以我們先叫計程車

呵~計程車是賓士車耶



但是司機並不會很友善

一上車發現



不管距離有多近

可是有"最低消費"的~ㄜ~

6.2歐元耶...

到了公寓之後

司機還跟我們要每一件行李一塊歐元

真讓我們傻眼

但是司機說在巴黎都是這樣

他並沒有故意ㄎㄣ我們錢喔

(還特地強調咧~)

所以就這樣花了10塊歐元

後來發現...

到凱旋門站之後可以用走的10分鐘或是轉搭公車2站就可以到了

超級無敵近的....


算了~從今天開始我們要狂力使用周票~要物超所值才行

哈哈哈

到了公寓發現~有4個門鎖~哈哈哈哈

要開好久


門鎖都在中間耶




進去之後發現~哇賽~好小喔~~

連住2個人都覺得好擠


唯一能曬衣服的地方竟然只有這裡....








這種尺寸洗手台....連刷牙都很難...



但是我們很幸運family friends送給我們的結婚禮物就是免費住在巴黎市區

嗯~真的很方便~也省了一筆鉅額的住宿費啊~


休息了一下

我們就出去晃晃


要出國前我們就一直被警告要小心扒手~哈哈



建築物都好漂亮喔

剛開始看都覺得驚艷


這個是公寓耶~







但是看久了會沒有感覺

哈哈

因為幾乎都長一樣

街道都有垃圾桶

(但是街道都還是很髒是怎麼回事XXD)



聽說因為巴黎人之前遛狗都不撿大便的

所以現在才會到處都設有垃圾桶

不過...巴黎街頭還是隨處可見狗大便....ㄜ

好無言喔...

跟我"夢想"中的巴黎差很多


聽說在巴黎還有一件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

我已經見識到巴黎人開車有多猛了的情形

但是停車方面

啊~這樣是怎麼開出來啦~





到處晃啊晃的

肚子餓了

不知道這一間的餐點好不好吃

先點最便宜的

牛排,薯條加沙拉只要10塊歐元耶

我們還在想可能很小吧

結果送上來~超傻眼的

好大一塊~

我還以為在巴黎消費會很貴

其實還是有便宜的

滿推薦大家的







吃飽飯足後就到處晃了

發現觀光景點都會有警察杯杯

不~是警察帥哥~

到處巡邏

還有"帥"阿兵哥

哈哈哈

 



這一張有沒有很像合成的~

 

凱旋門我們也沒有買票進去挑高看巴黎鳥瞰

因為我們想把錢花在愛斐爾鐵塔

如果每一個地方都得買門票去看

預算真的會不夠~嗚嗚嗚









晃呀晃的

晃到傳說中的香榭里榭大道

人超多的~

但是沿路的商店真得是讓人目不轉睛啊

但是對光頭而言只有車子才會讓他心動~




拍就拍..還要演內心戲



香榭里榭大道上到處都有咖啡店

可以坐在外面喝咖啡,啤酒~品嚐甜點~

但是要價不便宜...



我們後來發現在看帳單的時候發現

喝到最貴的咖啡是在香榭里榭

超小一杯的濃縮咖啡耶~

竟然快要5塊歐元~不過2口就沒了~

嗚嗚嗚嗚

不過可以看到凱旋門的景色

倒也值得啦



香榭里榭上的swarovski

這個階梯~一定要拍的啦~

底下都是水晶耶~~~閃!




迪士尼專門商店




這一棟建築物竟然是圖書館??!!



香榭里榭上

每次經過都會排很長的隊伍

我和光頭很好奇

結果也是名牌店的愛好者隊伍啦



要不要這麼誇張~~是不用錢嗎




如果往香榭禮謝一直走

和他交叉的montaigne整條路上有很多精品的專賣店



希望我和光頭老的時候也可以像他們一樣



因為住的公寓可以煮飯

所以也看到很多超級市場

monoprix是連鎖的~幾乎到處都看得到



有一天竟然還看到....

噹噹噹~是滴~

家樂福耶~



話說~聽朋友說巴黎的酒很便宜


果然!!!!



所以我們幾乎每天都會開一瓶紅酒來嚐嚐

可是都沒有喝到喜歡的....

應該要一天喝2~3瓶齁~搞不好就可以找到了~

哈~酒鬼~



在巴黎

也可以用巴士當做觀光巴士來用



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教堂~




歐兜賣



巴士開到這條路時我都要吐了



巴士站的後方都會有大地圖

大的觀光景點也會標示出來



所以非常方便

利用巴士這一天我們來到了

蒙巴那斯大廈(Tour Montparnasse)

 



聽說號稱歐洲最快的升降梯就在這

拍謝~我們沒進去坐~




沒把這個預算算進去啦~~~



旁邊有很大的shopping mall

發現~hello kitty在巴黎還滿紅的耶

還有專門店








其實我們那天的目標是盧森堡公園

所以我們就沿路走

到處看~到處走


在巴黎看到海賊王電影上映海報~





沿路都有好多賣麵包的店

真的要推薦大家

巴黎的可頌麵包真的是有夠好吃的

加拿大的可頌麵包我吃不習慣

每次吃了肚子就是會脹氣

但是在巴黎幾乎每天都會吃

都不會有這種情形

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又香~~

這是我最愛吃的可頌麵包店



這一張照片是要告訴大家

這一家店有網址~哈哈




最後走到一個地方看起來很像公園





不過很奇怪的是~

公園裡面有....

可以打桌球的設備耶~

也太妙了吧~呵呵呵


重點是有人打耶



 

才走沒幾分鐘就走完了

想說盧森堡公園有那麼小嗎???

後來才發現我們誤會了

真正的盧森堡才在前方




而且超大的~我的媽呀~

但是真得很漂亮耶~

加上天氣又好~








呵呵呵呵

我有夠愛學雕像的





光頭一看到椅子~樂的很~哈哈~因為他走到腳要斷了


剛好有台灣來的旅行團

是的

會撐傘只有我們亞洲人會做吧

哈哈哈哈

不能曬黑是很重要的






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

兩邊坐滿了吃著...麥當當的遊客

真的很妙









看到人家在吃麥當當害我們肚子也好餓

在附近我們找到一間日本料理店







說到國外的日本料理店

很奇怪

明明是日本料理店

可是幾乎老闆和員工都是大陸人

但是

態度都不會很好

這樣日本人不是很倒楣嗎

因為很多阿度仔根本不會分亞洲人

結果來到日本料理店吃壽司

服務生態度又不好

應該會覺得日本人服務品質很差

在這一家

竟然還看到服務生跟顧客確認餐點時

因為語言的問題服務生還皺眉頭耶

然後回頭看到另外一個服務生還竊笑

這種感覺~真是不好...


這一天真的隨便亂走

因為盧森堡公園是今天的目的已經完成了




好妙的告示牌....

 

 




最後走到塞納河畔



天阿~也有夠美的!









河畔邊會有很多舊書攤

會找到一些舊書刊



說真的~真的舊到...我都沒看過

呵呵呵

阿曼達應該會很愛


塞納河畔上其中有一條橋很特別

2側好像掛了甚麼東西





聽說在鎖上寫上另一半的名字把鑰匙丟到河邊

你就可以緊緊鎖住另一半的心囉


走呀走的

在塞納河畔旁

竟然發現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景點"



走近一看

迪士尼也太有心了吧




在這裡買到滿特別的手鍊~有巴黎的各個景點~後來發現~

每一家紀念品店都有~哈哈哈 害我當初還以為很特別咧~



這一天是第2天

卻是我們整個旅程中走最久最多路的一天了

我真的很慶幸我是選擇平底鞋~~~

要不然腿真的會斷在半路...


因為這一天

光頭和我心情超好~即使白天走那麼久的路

晚上我們還是決定去看看香榭里榭


楊富貴終於看到傳說中的LV了~

但是

光頭眼中只看到超長禮車



光頭還一邊晃香榭里榭一邊帶著紅酒路上喝~心情超high的他



其實我覺得香榭里榭的夜晚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

我記得之前上網爬文看到有人拍出來的夜景好美

後來想起來那個人是在聖誕節的時候拍的

難怪差那麼多~

 



巴黎聖母院






說真的~到了巴黎之後

深深發覺

不管是哪一天哪個時刻

在巴黎的觀光景點永遠充滿了人潮和旅行團





天啊~

我都以為已經很早出發了

像要排隊進去聖母院

排隊人潮竟然!!!

整整繞了聖母院一圈~

所以我們也沒有進去

但是光是看聖母院的外圍建築就值得了







養鴿的婆婆正在"慫恿"兩兄弟餵鴿子~



在外面欣賞完後

照慣例一定要在餐廳外喝個咖啡還是啤酒

這是光頭說的

其實我還是很不喜歡巴黎的餐廳

因為服務生態度都超不好的

咖啡也不好喝又貴三三

主要是服務態度~真的讓人倒彈!!

後來某一天參觀聖心堂

那一天還爆發了我們和餐廳老闆吵架事件


聖心堂





說到聖心堂

聽婆婆說

當初光頭生下來的時候有健康的問題

醫生說他可能活不久之類的

婆婆就跟sacre coue祈禱

結果~光頭現在長得這麼"大長"(台語)

所以聖心堂的Sacre couer天使對我們的意義非常大

所以我們說甚麼也要親自去謝謝他



坐地鐵一出來

就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兩旁就有很多紀念品店

後來發現

聖心堂的紀念品店比較便宜

但是還是要貨比三家喔



專賣可愛特別的糖果和巧克力店





要爬很多樓梯~

但是景觀真的好美好美

在聖心堂的右側有纜車可以搭



繼續往右側走會有一些很特別的手工藝店或是創意小商店



要注意的是

聖心堂的入口會有很多黑人ㄆㄥˇ友會跟你聊天

然後接下來就給你綁繩子

記得!

不要讓他們綁

因為不管你要不要買

他都會跟你要錢

只要你手一伸出去

他綁上去那剎那就要錢了



我們在聖心堂看到一個亞洲人就這樣被逼迫給了錢

因為他後來跟黑人ㄆㄥˇ友沒有要買~

他搖搖頭就要走了

頓時~~其他黑人ㄆㄥˇ友們都湧了過來圍住他

所以~你能不給嗎...

所以大家要注意喔~




走進聖心堂

裡面有旋轉木馬耶~好妙的搭配

教堂配旋轉木馬

呵呵呵



繼續往上爬


爬到中間的時候

往背後一看

哇~~~


再爬~~


終於快到了


我覺得大家照相都好有創意喔~XD



又是一堆人



不過我們要進去看看sacre coeu天使也要跟他說謝謝

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沒照片分享囉

不過有投2塊錢換"假金幣"




進去參觀免費

如果是要參觀高處一點的就要囉



逛完了聖心堂

我們找到聖心堂對面的餐廳







這一間視野很好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外面陽台都已經被坐滿了

我們只能坐裡面



餐點滿大份價錢也很中等



這一天去

我們遇到的服務生動作快人也很親切

給我們滿好印象的

於是待在巴黎的11天

我們又選了一天去到聖心堂還有去同一家餐廳用餐

結果!

很妙的是

我們一進去服務生兩個都有看到我們(跟上次的不一樣)

可是都沒有跟我們打招呼

我覺得納悶

有了視野很好的位置我們兩個超開心的

想說今天真幸運



等了20分鐘竟然都沒有送菜單上來也沒有倒水問說需要喝甚麼

後來還是用叫的

服務生才緩慢走過來

然後問我們"要甚麼"

我們說

菜單!

不騙各位

他只差沒翻白眼而已

那種好像

"我還以為叫我過來要幹嗎咧~只是要菜單"

我和光頭當下覺得開始有點不爽了

後來又繼續等了20分鐘

等的20分鐘裡

有另外三個女生進來了

服務生馬上給他們菜單耶

還親切問他們要喝水咖啡?

靠咧~是怎樣???

然後在我們一直不斷的"叫"服務生的過程

我很確定他們有聽到我們叫他們

(因為只隔了2張桌子)

可是他們只幫那三個女生點餐

不是吧!!!!!

要不要那麼誇張...我們到底哪裡得罪他們了

整個火大到我說走人~!

真的是太誇張了

要走之前看到餐廳老闆和酒保

光頭說

你們的服務態度怎麼這樣

我們就告訴老闆

他竟然很不爽的說

你是沒看到我們服務生很忙嗎?

光頭回他說

明明今天就沒有很多客人啊

老闆和酒保還一起童一個鼻孔出氣說

反正你們就是坐在那裡慢慢等就對了

如果沒耐心等就不要在這裡用餐



最後還把我們趕走
哇賽!
有沒有很誇張!!!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囂張的服務業了...
也因為這樣
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巴黎和巴黎人
如果當下可以說法文
我絕對會跟他爭到底
總之
告訴各位這家餐廳名稱
反正很好找就在聖心堂正對面
囂張到不行的餐廳~





       ~呼~~累了~休息一下~待續~

arrow
arrow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