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比較少上痞克
花貴超過預產期還不出來
所以要去催生了~如果幸運的話
3/2前可以迎接花貴
所以痞客布落格我暫時不會上或是更新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如果有事要連絡我的
我都還是會確認臉書和hotmail的
暫時先和痞客的ㄆㄥˇ友們說聲抱歉~
我們晚一點見喔^O^
請不要忘記我喔
Vivian Yang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拖了很久..2012年都要過一半了

呵呵~我的2011年歐遊記連一半都沒寫完

好吧~繼上篇

巴黎篇總算在下篇可以寫完了!!

 72.jpg

在巴黎的街頭

發現騎歐兜賣的人超多

連阿嬤級的騎上去~都有一種豪邁的感覺呢!

 

3.jpg 

走在路上還看到這個有趣的路標

呵呵

4.jpg 

呵呵

阿曼達~法國街頭很多復古的東西呢

連冰都有!

5.jpg 



今天要前往傳說中的紅磨坊

紅磨坊周遭的餐廳或是bar都滿特別的


#服務生也太俏皮了吧

7.jpg 

滿多都是跟性有關的店

還有一些"特別"的擺設

8.jpg 

遠看總覺得好像是很多dixx的燈喔...

畢竟是跟性有關的商店

難免會有不當的連想

哈哈哈

6.jpg 

走了很久~總算到了

看地圖以為不會很遠

可能這幾天都一直在走

所以真的腿有種快過勞的感覺...

9.jpg 10.jpg 

我們真的很愛星巴克耶

雖然說大家會覺得怎麼到國外還是在喝星巴克這種連鎖的

可是

法國巴黎街頭真的開了很多家餐廳

可是說真的

良莠不齊啊

有時後我們停留的店真的是因為擺設或是氣氛(曬太陽)

可是對於咖啡~有時候真的是很失望

貴又小杯就算了

咖啡味道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還不如把錢砸在知道的品牌


11.jpg 

對!連吃的...哈哈

光頭竟然選擇了達美樂

不過也真的是受夠了去餐廳不被重視的感覺

算了!錢也砸在這種點了就可以拍屁股走人的速食店

態度最起碼還比巴黎餐廳的服務生好很多!

150.jpg 151.jpg 152.jpg 

袋子還超可愛的咧~有特地設計喔!


又是新的一天

出發囉!

12.jpg 



今天要去羅浮宮

我期待很久ㄋㄟ

結果坐巴士提前下站

想說反正也不遠

先看到杜麗公園

100.jpg 101.jpg 103.jpg 

大家看到這一張有覺得哪裡很奇怪嗎~102.jpg 

哈哈~隨便照角度抓到有點奇怪的動作

呵呵呵

102-1.jpg 95.jpg 

這張的照片...嗯

拍謝~看到好長的頭髮...嚇了一跳....

幸好是早上看到在梳長頭髮~如果是晚上...

我應該會嚇死@@

96.jpg 98.jpg 99.jpg 

杜麗公園也超大的

我們沒有在理面休息

只是要"路過"

去找我們的羅浮宮...可是...也太大了吧

阿娘喂呀~累死我了!


#終於走出去了...

93.jpg

也"終於"走到羅浮宮了...104.jpg 

我們是從二樓排隊下去羅浮宮裡面買票

講到這裡

我覺得很好笑

在來巴黎前

我做了很多功課

很多人都說不要從金字塔那裡下電梯去羅浮宮

要不然要排很久

所以要從地鐵地下室直接進去羅浮宮

可是我只能說

這趟旅行我學到

"人算不如天算"

那天因為提前下站

所以找了很久

也走了很久才看到金字塔

看到金字塔就想到

我們已經找到羅浮宮了

所以如果還要繼續找地鐵的地下室(可以直通羅浮宮內部)

我想...我們還是在外面排隊慢慢下樓吧

105.jpg 

早餐沒有吃~時間整個大耽擱

到達羅浮宮之後都得吃中餐了

106.jpg 107.jpg 

有很清楚的標示

108.jpg 129.jpg 

等中餐的過程順便看一下

傳說中的羅浮宮到底有多大...

好像...真的很大...我們就走推薦的路線吧...


在羅浮宮竟然可以點到小籠包

但是我只能說...難吃到爆!

等了很久~竟然也是微溫的...

唉~早知道點光頭那份...

110.jpg 111.jpg 

羅浮宮內部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

都會有標示

雖然上面說不要大聲說話

不過說真的

一走進去我還是覺得

很像菜市場....畢竟遊客真的很多!

114.jpg


112.jpg 

羅浮宮裡面有很多雕像

很多雕像都讓我覺得好害羞喔

呵呵呵

我太膚淺了~

要用藝術的眼光啦!

113.jpg  115.jpg 

說到羅浮宮

大家一定會推薦一定要去瞧瞧傳說中的

蒙娜麗莎的微笑

沒錯!

我們也看到了

可是.....

可是....

116.jpg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種感覺耶

就是看到了

可是人潮很多

反正也不能擠到前面

因為有封鎖線

看到了~也沒有特別興奮...

畢竟在電視上或是彷間...常會看到那幅畫

我這樣說...好像又膚淺了

突然覺得

我這麼沒有藝術氣息的人

來到羅浮宮好像...走錯了耶...


#米開朗基羅的作品...

124.jpg

125.jpg

117.jpg 118.jpg 119.jpg 120.jpg 

走啊走的

看到有埃及的展

喔~~~一整個大興奮!

121.jpg 

123.jpg

 

 

   126.jpg 127.jpg  131.jpg 132.jpg 133.jpg 134.jpg 

我和光頭真的對埃及很有興趣

我們在這一個區域反而待很久

有好多話題可以討論喔~

(我所不知道的光頭另一面~呵呵)

128.jpg 

 

說真的我覺得一天要看完羅浮宮

真的有點吃力...我們兩個竟然累到不行...很多地方都沒看

於是就出去了~這時後都已經是黃昏的時候了


羅浮宮的外部

135.jpg

 136.jpg 

羅浮宮附近有"小凱旋門"~

137.jpg 

羅浮宮附近也有很多商店~~

嗯~都是紀念品店~

不過有很多bar和餐廳

天氣很好的時後在餐廳外面喝個下午茶一定超有感覺的

畢竟~附近的"風景"(古代建築物)實在是很美呀~

138.jpg 

連Metro的標示都這麼美~


這一天也沿路走回家

所以也會經過香榭大道

這一個地方~推薦給有錢的貴婦們

這一條街完全都是大牌精品的獨立門市

我就不照相了

但是我把街名照下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一條街看看

140.jpg 

走在香榭

想說怎麼會有一排長龍

啊~是甚麼嗎?

139.jpg 

原來是某知名品牌的vip特價活動....

人龍啊...

141.jpg 

走在香榭很享受

有得吃有得逛有得看~跑車或是時髦的人事物都在這裡~

142.jpg 143.jpg 144.jpg 

光頭....不要再假裝是你的車了

好好賺錢吧~呵呵

有一天是你的!


145.jpg 

希望和光頭可以到老還可以在香榭這樣手拉著手閒晃

146.jpg 

香榭上的凱旋門

我們也特地去看了

之前都是遠看

這次特地前往

147.jpg 148.jpg 

不過要到頂樓眺望

要買票...嗯

我們把錢省下來留到艾菲爾鐵塔~

149.jpg 


是的!

終於要去看艾菲爾鐵塔了....

42.jpg 155.jpg 156.jpg 

這一張還真的很像合成的耶~怎麼和凱旋門一樣~哈哈 

157.jpg 

不管多早多晚~永遠都是一堆人...這只是在等買票

我們等了快兩個小時....

158.jpg 159.jpg 

166.jpg

搭上電梯前往艾菲爾鐵塔

這時後還沒有到很頂端

可是整個眺望小巴黎

已經讓我很興奮了~

160.jpg 161.jpg 162.jpg 163.jpg 164.jpg 

在2樓再轉乘~直達頂樓~

165.jpg  167.jpg 

最頂樓則在賣香檳

可以一邊眺望

一邊喝香檳...

(vivi的os:為什麼是香檳???)

168.jpg 169.jpg 

其實我覺得如果是純粹只要看艾菲爾鐵塔

不用去艾菲爾鐵塔那個站去看

其實到夏祐宮(就是艾菲爾鐵塔站的前一站)

看得更清楚!

好美好美!

170.jpg 

夏祐宮的廣場~

171.jpg 172.jpg 173.jpg 174.jpg 

看完艾菲爾鐵塔

走回家的路上又是另一個公園....

175.jpg 



之前提到到羅浮宮已經覺得很大逛不完了

我覺得...凡爾賽宮也不輸給羅浮宮吧...

這一天~

我們來到凡爾賽宮

天氣又超棒的!

我們得在外面用餐

嗯~遠遠的就看到麥當當

好吧~來試試看麥當當的餐點

哈哈(就連鎖...有甚麼好試的)

不過~

不知道是只有凡賽爾宮這一站的麥當當特別

還是法國的麥當當都是這樣

有一個服務就是你直接在機器點餐

省卻了萬一怕點餐語言不通的問題


機器有不同語言

不過沒中文啦~

但是有英文~

13.jpg 14.jpg 15.jpg 

拿著收據直接到easyorder的櫃台

也不用怕要溝通甚麼的

看到是自己的號碼

就是自己的餐點

拿了就可以走了...

16.jpg 

17.jpg 

18.jpg 

買了票~跟著指標前往凡爾賽宮

嗯~跟著人潮走就好了~


#這麼漂亮的建築物是?!聽說是市政府??!!!

19.jpg 22.jpg

噹噹噹~~~有"宮殿"的感覺了XD

20.jpg 21.jpg ㄜ~怕太大逛不完可以租用這種23.jpg 

一樣要過安檢

24.jpg 

算了~我照的也沒有多好

哈哈哈

25.jpg vas-1.jpg vas.jpg vas-2.jpg vas-3.jpg 41.jpg vas-4.jpg vas-5.jpg 

逛完凡爾賽

真的是累到爆...

原本一開始看到富麗的宮殿內部

看到後面竟然都失去耐性...

連導覽的中文都聽不進去...

我真的覺得

巴黎的藝術氣息

真的和我好格格不入啊XXXD



隔天要去拜訪family friends

所以得坐火車去

結果亂晃竟晃到傳說中的春天百貨和老佛爺百貨~

果真是....我唯一可以挑出錢的

是去上廁所

有史以來最貴的廁所

在台灣

百貨公司廁所最乾淨也不用錢啊

在法國要收錢...而且是最貴

快100塊台幣.....

43.jpg 

法國火車站建築果真是很"骨董"啊~

78.jpg 77.jpg 

這一面就很現代化了

76.jpg

 

 

內部好妙喔~不過常看法國電影的人應該對這場景很熟悉

79.jpg

44.jpg  

好可憐的警察局喔XD

45.jpg 

心血來潮~算一下從法國到英國要多少錢

夭壽骨...

80.jpg 

今天坐到這一輛火車還滿乾淨的

感覺滿新的

46.jpg 

抵達family friend居住的地方Poissy

他帶我們參觀教堂

聽說和聖母院裡面內部是一模一樣的

但是聖母院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人太多了~排超久的

所以真的要有"地陪"才知道啦~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53.jpg 

我們也參觀了莫內花園

54.jpg 

天氣看起來...很陰晴不定~

一下子出大太陽

一下子烏雲密布


55.jpg 

買了門票還有裡面畫廊套票

58.jpg 

往裡面走是畫廊展覽館

57.jpg 

我們的中餐~因為人很多~等很久~東西不~好吃~呵呵

反正在觀光區域~我真的沒有期待太多

呵呵

在這裡看到好多日本人

工作的或是觀光旅遊的

超多!

59.jpg 

要前往莫內花園

60.jpg 61.jpg 

莫內花園

真的很美喔

62.jpg 65.jpg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參觀完後走出來

另外一端售票處~

又是人龍要等買票

阿娘喂

幸好我們一開始就先買了...

70.jpg 

參觀完後

我們前往family friend晚餐

他們家中也剛好有訪客~

天阿~這時候我的爛法文完全派不上用場

我連小孩在說甚麼都聽不懂@@


71.jpg 




新的一天又開始~這一天算是閒晃的一天

光頭說他很想要去這個區域

可是感覺不是很安全

但是他還是很想去走看看

73.jpg 

的確~走在這裡一直會有人一直盯著我們

讓我們混身很不自在

74.jpg 

後來晃了30分鐘後

光頭竟然說逛不下去~

有一種很不蘇胡的感覺

所以就要去搭地鐵

在地鐵站就有人聚在一起

然後就發生一些衝突

警察也都來了...

嗯...趕快走人....

75.jpg  

然後又亂晃到這裡

光頭說要去看體育場....

結果下了站等了很久都沒有公車

因為是星期天

又不是尖峰時段......

等很久...就想說用走的

結果走不到一半就累了...我們....就又回地鐵站...

結束了一天...毫無目的的一天旅程

哈哈哈

84.jpg 81.jpg 

體育館地鐵站的建築物都有貼這種圖案耶

好妙~

82.jpg 83.jpg 

晚上決定犒賞自己

去了一家到處都看得到的"河馬"連鎖餐廳

(後來看了某部電影~竟然河馬餐廳也入鏡了~我一邊看一邊尖叫~哈哈)

我想這是我唯一覺得法國餐廳服務超級親切的一家吧....

87.jpg

服務生充滿笑容

態度好

我們剛進去還很擔心

糟糕...會不會是高價位所以服務才會這麼好....

糟糕.....


結果

價位中等

重點是.....

85.jpg 

無限續小菜耶!

小菜又都還都還滿不錯的唷

量很多

味道也不錯!

像這一樣就是其中一盤小菜

我咧...吃完了就飽了吧

呵呵

92.jpg

還有附麵包呢~

86.jpg  

正餐來了

光頭......真的是很不死心的吃漢堡薯條

哈哈哈哈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們怎麼沒有吃正統的法國菜

該打屁股齁~呵呵(卡門小姐~)

88.jpg 

這是我點的~遠看有點恐怖

是生牛肉~

89.jpg 

超級新鮮

而且很甜美~嗯~真的很讚!

(但是我不敢吃生蛋@@)

90.jpg 

我們點的table wine

最便宜的~嗯~味道就還好了....

91.jpg 

這一天很享受

回到家

法國頻道竟然有日本的MTV節目

都只播日本的耶~

 2.jpg 

看到電影台~竟然還有這一部..

但是講法文啦....

但是看到有台灣的景象

超興奮的我!

153.jpg 

也可以點一些片子....

154.jpg176.jpg 191.jpg  

我們的法國之旅也快結束了

所以最後一天也特地在附近的街道晃晃

聽說有市場

到下午都還有開喔

180.jpg

179.jpg

也有點心店

非常的漂亮....

177.jpg 

但是超難吃

哈哈哈....我和光頭不想再吃第2口

雖然有點貴...還是丟了...

178.jpg   

再見了

用了11天讓我無敵抓狂的小洗手台..

小到....連洗個手~水都可以潑的一地都是....

1.jpg 

隔天一早

光頭的愛心早餐

配上我最愛的可頌

天啊!!!

181.jpg 

前往坐巴士的地方

183.jpg 

再確認一下行李

182.jpg 185.jpg 

坐巴士到另外一個機場

接駁車其實不算貴

(糟糕~是我待在巴黎太久了嗎?價值觀有偏差XD)

184.jpg 

抵達機場後發現

怎麼這麼小~後來才發現跑錯"航厦"~

186.jpg 

趕快火速前往

189.jpg

這時候發生一件事

當初在網路上便宜的購買飛往巴塞隆納的機票

我們還很開心

結果

我們竟然沒有仔細的閱讀注意事項

我們竟然得在24小時前要在網路上check in

之前我們買票時是說只有一個行李廂

可是現在因為我們在巴黎的計畫行程有變

變成得帶著行李去西班牙

再加上我們沒有check in

被罰錢了.....

188.jpg  187.jpg 

光頭跟櫃台吵了很久

最後還是很不爽的多付這筆錢

真的覺得.....本來已經對巴黎沒甚麼好印象

現在我們兩個只想趕快去到巴塞隆納

感受一下"人情味"啊~~


190.jpg 

帶著憂鬱的臉

不過

我們很開心

要去傳說中的"天堂"

巴塞隆納了!!!!!!

                ~待續---巴塞隆納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天兵
  • 羅浮宮我去過…我有看到蒙娜麗莎的畫ㄋㄟ…我喜歡它的形狀啦!
  • ㄟ!!!跟你姐妹這麼多年
    為什麼我不知道你有去過巴黎!!!!!!!
    還有喜歡他的形狀是.....
    啊..一幅畫不就正方形的嗎...==|||

    麻花 於 2012/06/03 09:45 回覆

  • absojackielutely
  • 我最喜歡莫內的花園,跟他在台北展出的畫一模一樣ㄟ...漂亮!!!
    如果你都不去羅浮宮等那些地方...門票錢加上難吃的咖啡和點心還有小籠包..應該可以在香榭大道買東西喔XDDDD
  • ㄟ!!!!!對耶!!!!!!!!!
    我真的覺得我們的錢都花在很奇怪的食物上....
    又不道地
    又難吃和貴!

    麻花 於 2012/06/03 09:44 回覆

  • WWtcindy Wtcindy
  • 超棒的法國國情現況報導,期待你的西班牙報導
  • 謝謝金太郎的捧場!!!
    超開心的~
    我會加油生出下一篇的^O^

    麻花 於 2012/06/03 09:43 回覆

  • Amanda
  • 厚!!!!!!! 妳這讓我等很久耶!!!!
    不過妳終於寫出來了!!!!!!!!!!!!!!!!! 哈哈哈~~~~
    那個富古的冰淇淋箱要是被我看到 我一定會跟她合照~
    妳真素了解我阿!!!~~~呵呵呵~~~

    妳和光頭真的很厲害耶!!! 我是不會規劃行程的人~ 等妳的下一篇喔!!! 阿不要讓我等到 2013 喔~~~~
    哈哈哈~~~~~~
  • 哈哈哈哈哈
    我一邊寫還一邊想咧
    因為真的隔好久喔XXXD
    你現在更新真的超快
    讚ㄋㄟ!
    我現在開始放假了
    我會趕快把一些回憶po上來才行
    ps法國真的復古風很廣耶!!!!!
    我連看雜誌都會看到他們在介紹的復古產品
    建議你可以上網搜尋看看喔^^

    麻花 於 2012/06/03 09:43 回覆

  • 延姿
  • 很棒耶....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跟你一樣!
  • 延姿美女
    你客氣了啦
    你在台灣的生活也很棒的說
    只是你都很忙
    別忘了要好好保重身體
    然後存夠了錢就來走走喔!!!!
    等你!!

    麻花 於 2012/06/03 09:41 回覆

  • tinatsui
  • 很厲害耶........等你ㄉ巴塞隆納喔.....^^
  • 慘了~巴塞隆那我已經快要失去記憶了
    這陣子得趕快寫一寫才行....==|||冒汗ing

    麻花 於 2012/06/03 09:40 回覆

  • 太陽妹妹
  • 好精采喔~~等待~~下一篇的出現喔~~~
  • 謝謝太陽妹妹
    我會努力的
    握拳ing

    麻花 於 2012/06/03 09:39 回覆

  • 艾曼達
  • 哈哈,原來我不是惟一一個現在還在寫2011遊記的人...YA!!(整個不知道開心怎樣的.....)

    不過我發現麻花妳好會拍照,不像我,再美的景色被我一拍,都看不出重點了...下次傳授一下怎麼拍才會美美的...

    法國的建築物感覺都好優雅喔,不過看起來好像不管去哪都是一堆人耶。一直以為那種大排長龍,人擠人的事只會發生在台灣...。看到妳拍的蒙娜麗莎,讓我看到時有點呆掉...原來就是小小一幅畫啊(不要罵我,我是土包子,外加被電視誤導,覺得畫就是要很大一幅啊....);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去,會不會像妳一樣這麼用心參觀耶(沒藝術細胞的我大概看個半小時就覺得夠了),比起羅浮宮內部,妳拍的一些建築上的浮雕更吸引我,覺得它們都很好看。

    看到妳拍的餐點,不是說法國是美食國家嗎?怎麼好像不是我想像的那樣...@_@ (漫畫書上明明都把食物畫的很好吃啊,哈哈),看完妳拍的食物,我覺得最讚的是你們吃的那個可頌...^___^ 另外我有點好奇,你們家光頭是不是只吃漢堡跟薯條啊?(因為覺得不管你們去哪他都吃這個 ^___^)

    anyway,不用真的回答我每一個問題啦,我就是好奇愛問.....(然後同時暗示你我有認真讀文章 :P)其實我最想說的是謝謝妳的分享,也期待看到更多的文章喔
  • 哈哈哈哈
    艾曼達看你的留言也是一個享受耶!!!
    因為你真的是讀的好仔細喔!
    說真的
    我一直覺得我的文章很像小學生..又很辭窮
    常常覺得沒有圖片的話
    大家應該沒辦法想像
    我的相機又很兩光
    只能在白天照
    你應該是第一個誇講我相片拍的好的人吧
    哈哈哈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你看到蒙娜麗莎那福畫就呆掉了
    哈哈
    說真的
    我也超沒有藝術氣息的
    我真的覺得我去巴黎浪費了
    你看~fashion的東西我也買不起
    吃也吃不習慣
    所以才會寧願喝星巴克還有達美樂pizza還有普通的薯條漢堡
    我們應該是要嚐嚐道地的法國菜吼.....
    哀~浪費了浪費了
    我還是覺得適合我的地方是台灣~夜市!!!!
    哈哈哈哈
    艾曼達看到這一段應該會昏倒XXXD
    p.s我們生活太忙了~所以沒辦法及時更新啦XXD握手ing

    麻花 於 2012/06/03 09:39 回覆

  • 蛋蛋
  • 好久都沒出現在這裡留言了<有觀察妳的文章,但都懶的打字~~哈哈,手機上網,又打字,眼睛都瞎了>~~~~原來巴黎很髒又貴!!!讓我小時候心裡嚮往歐洲美好形象,整個就像........,六月底我要去英國啦!!要實現我美夢!!小時候最熱愛國家!!!我要尋找我的"哈利波特",哈哈,到時候我要扛一個超大英國國旗回家《我身邊的
    朋友都說瘋了》!!只是去英國,準備的東西挺麻煩!!真是累人!!說真的我的英文到現在還是有點“掉漆”~~哈!!到時候我微笑就好了!!= =
  • 你要去英國!!!!
    讚耶!
    我跟你說啦
    去到那裡記得不要怕丟臉
    就是把你會的英文都說出來跟他們對話
    這樣學的會比在書本上還快喔!!!!
    所以你要去多久呢~~英國~~~好貴喔>"<

    p.s我懂用手機上網還要留言的痛苦...我上次用平板電腦回留言~回到差點大抓狂!!!XD

    麻花 於 2012/06/07 00:03 回覆

  • 蛋蛋
  • 我這月底要出發!!我跟團玩九天《我找到一間旅行社燃料稅、小費通通都包,然後團費都比其他家還便宜!!行程很OK》~~~原本很想倫敦自由行《我想去一些旅行社不會去的地方,例如王十字車站…等之類,我可能看哈利波特看到中毒了》!!我買一堆自由行的書已經研究好一大陣子了!!可是大家都說我可能會回不來,連我妹都吐槽說你會被綁走~~哈哈!!我在想如果這次跟團OK的話,我下次想來個自由行,雖然他們物價挺高的!!而且社會治安很差!!好笑的事,跟我同行的是我家領班《原本找妹妹去,因為她錢不夠打消,我托我家領班跟我去,我找一個英文好的跟我去》,她跟我說她很久沒講了,幾乎忘光了!!我就說我會在出發前把在英國的在台協會記好,防止我們迷路!!
  • 哈~也對
    在台協會那些緊急的都要記好
    不過我覺得如果你是跟團的話
    應該要記好住的地方和電話比較重要啦
    記得難得出國
    能狂講英文就講
    就算鬧笑話也沒差
    也算是學到東西
    不要怕~
    我再等你的英國遊記嘿!^^
    路上保重ㄋㄟ!!

    麻花 於 2012/06/27 23: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