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頭的婚姻

越來越穩定之後

今年初

我們便決定生個小孩唄

沒想到

光是要懷孕就很難

撇開家裡給的壓力不說

常常在臉書上

會有一堆人用很"自以為是"的口吻說

你這時候還不生

你以後的小孩就會不健康,會不聰明...之類的

聽了真的會很令人不自覺的火大

你們結婚了,生小孩了

並不代表每個人都要有這樣的過程才是圓滿

更何況

這些事情又不是自己可以100%完全掌握的

所以在這裡真的要提醒一些人

22269i.gif  有時候自以為是的關心

會給別人帶來的壓力是你所想像不到的

所以請大家口下一定要留情啊!22269i.gif


2012年的父親節

大光頭要當爸爸了

雖然小光頭還在肚子裡面

八月中剛好滿三個月

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記得...


22.gif 6月22號       

驗到兩條線

心中的激動真的無法言喻

P6224022.jpg  

因為之前總是一條線

我也習慣了

這一次很快

不到三秒馬上顯示出兩條線

心想

會不會試驗孕棒過期了

要不然怎麼這麼快又這麼明顯?!

本來想說如果懷孕了一定要給光頭一個驚喜來暗示他

可是實在是太激動了

馬上把還在睡夢中的光頭給挖醒

光頭立刻驚醒殺去藥局買別的牌子的驗孕棒兩隻

回來驗也是兩條線

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過了幾天我再驗

還是兩條

P6224024.jpg  

看來...

老娘我真的要當媽了....

猶記得....

 

166.gif  四月中旬

夢到兩次夢(糟糕!又是夢!!!)

夢中一個小女孩伸出手來

叫我媽媽

我說~小妹妹

我還沒有小孩喔

不是你媽媽呢

小女孩說"會的~你很快就會是我媽媽了..."

這樣的夢境然夢了兩次

而且醒來之後我還是這麼清晰的記得

不過我把這個夢歸於

"我太想要生小孩了"

才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麻花的os: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一直覺得我第一胎應該是女生....

 


166.gif四月底

另一個則是夢到我在夢中驗孕

(天啊~我要不要這麼渴望啊!)

還驗到兩條線

很開心

那時後夢醒了還真的去驗

哈哈哈哈

當然~

只有一條線...

當然我還是把這個夢歸於...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162.gif  6/22

自從知道已經懷孕後

就一直在想到底已經幾周了

突然一驚

糟!!

因為剛好要搬家了

我們就馬不停蹄的再做裝修

我還搬重的東西

釘東西~鋸木頭

昨天光頭兩個哥哥還從蒙特婁跑來幫我們裝修房子耶...

IMG_20120621_123602.jpg  

我一整天跑上跑下

鋸木頭敲敲打打....

除了裝修這個禁忌之外


因為是夏天

和朋友出去聚餐一定是少不了啤酒的

天啊

我喝了多少啊我

幾乎每天都有...

IMG_20120621_141418.jpg  

P6153988.jpg  

那時候還參加排球比賽

算算日期...

每個禮拜的排球我都有參加

還摔在地上~被隊友撞飛"壘殘"~都有

真是感謝小光頭~實在抓得很強

沒有這樣流掉!感謝上天啊!!!


確定懷孕後

就開始預約醫生

這裡

幾乎沒有懷孕三個月

醫生也不太會看

22269i.gif  一定要記好最後一次經期第一天的日期喔22269i.gif

所以等我預約到醫生時

已經7月9號(距離搬家前三天)

不過婆婆說我還滿幸運的

很少有醫生會這麼早就看診的


146.gif 7月9號      

這是第一次產檢

問了一些有哪些注意事項

像目前不可以做太激烈的運動

以散步為主(以後也比較好生)

不要用抗痘系列的產品

(在網路搜尋到~尤其A酸~還有抗皺美白產品)

提供網址給大家

可以查化妝品保養品成份的

http://www.cosdna.com/cht/ingredients.php

不要吃生的食物(我的生魚片!!!!)068_淚奔.gif

當然酒和煙是不能碰的(我的啤酒和紅酒!!!!) 018_不要啊.gif  

此外

醫生試著要聽胎兒的心跳

可是聽不到

這時候我開始很緊張了

醫生說胎兒還很小

聽不到是很正常的~

記得剛懷孕時

我腦子會亂想

除了我吃得不健康之外

因為並不知道懷孕了,雖然每一個禮拜都會驗一次孕

有人會問那怎麼這麼不小心

說實在的

當你試了好幾個月

每天老是在那裡想啊想的

都沒有消息的時後

你還可以一直持續想說都不喝酒偶爾不吃垃圾食物

不搬重物和不做運動嗎?!!!

22269i.gif所以請一些人不要太苛責孕婦...22269i.gif

也會擔心小光頭會不會沒心跳?

這時候開始上網搜尋的資料

真是越看越恐怖

一堆不能吃

一堆不能做

還有小產,胎死腹中經驗分享

看到真的大崩潰062_石化.gif  

和佩姬通過電話後

我總算比較安心

畢竟她正懷著第2胎

第一胎也是在加拿大生

聽她一些建議

心中的大石頭也比較放的下

也時時告訴自己

不要太緊張


此外

診所也會發給你媽媽手冊(有法文和英文版的)

醫生也會開給你

止吐的藥

有些藥是我慣用的

有可以帶去給醫生看懷孕期間還能不能用

再者

懷孕媽手冊中有一本小本子

告訴你如果便秘,胃痛,頭痛之類的

可以自行上藥房買哪些藥

是可以的~

(畢竟在加拿大不可能為了頭痛就可以看到醫生...自救吧!)

#止吐藥(上面還有標示~所以不用擔心藥劑師給錯了)

P7244098.jpg  

 

#懷孕媽媽食用的綜合維他命(右方)

P7244096.jpg  

#可以依照孕婦小本子指示買指定用的胃藥,鼻噴劑 

P8214139.jpg  


425.gif  7月12日

1342192766028-1.jpg  

因為懷孕了

所以不能開18個小時的車到val d'or

於是坐飛機

雖然只是短短路程

可是要轉機

倒也累倒了

從早上七點起床準備

匆匆忙忙的準備行李

因為懷孕初期

我雖然沒有吐

可是每天根本提不起勁來

每天都想吐(只是沒有吐而已)

聞到甚麼味道就想吐

所以化妝品保養品之類已經都改為無香味的了

(但是也很難聞...嗅覺特別的靈敏)

也沒力氣整理家裡

更別說行李了

匆匆準備之後就上機了

到val d'or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我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是真的

記得那時候提到要懷孕

我和光頭說~你現在要考升級考

萬一你自己一人去進修

那我自己要在台灣待產還是七島?還是Montreal?~

萬一等你進修完我們再懷孕

我已經高齡了

萬一...

沒想到....

最糟的情形是我最害怕的情形....

竟然成真了!

我們要被調職到新地方

新環境要重新交朋友,適應新環境不說

還要找家庭醫生

要搬家~一堆要整理的

又不能提重物

初期又沒精神體力整理

然後還會很擔心一些迷信的傳說(胎神,釘東西)

雖然說有一些沒根據

但是真的盼了很久

真的不希望失去小光頭....

最糟的情形.....

我最不想要的情形.....

但是全發生了....

唉....

 

425.gif 7月13日

一切都覺得好像在作夢

很想跟朋友家人分享懷孕的消息

可是想到前三個月的禁忌

對我而言我以比較理性來看待是因為

前三個月真的很不穩定

雖然很想告訴大家但是對孕婦(我)真的是一股壓力

這裡有個例子

我在七島的朋友一懷孕就告訴大家

後來有一陣子沒來上課

我以為她在家裡休息

結果有一天來上課之後

大家頻頻詢問她胎兒還好嗎

一講她就掉眼淚

因為小產了

所以我一直會很擔心很早講的事情

其實是說不定的

萬一真的有甚麼

還得到處解釋

嗯...

最後決定只跟家人還有光頭的爸媽說


425.gif 7月一整個月

住在hotel有點要發瘋了

光是吃方面

每天都得在餐廳解決

可是對我而言

在外面的餐廳不外乎就是

三明治,漢堡,披薩,牛排,義大利麵

吃了兩個禮拜後

終於大哭

光頭嚇到想說~有這麼嚴重嗎

(說實在的~畢竟男人還是沒甚麼感覺)

於是我們就決定找個周末驅車前往montreal

現在只要六個小時就可以抵達montreal

雖然對我而言我每兩個小時大光頭就很堅持的叫我要下車走半小時

不過只要"6小時半"竟然就可以抵達公婆家

真的很開心


雖然我只回去三天兩夜

可是我真的好開心

帶了台灣麵包,朝思暮想的肉粽,飲茶~

吃到了壽司,飲茶和一堆中式料裡

這一次

我全程只有focus在吃的上面

逛街的熱情完全被減滅....


這裡也要好好的謝謝光頭

說真的

我覺得

22269i.gif 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

22269i.gif結婚後                                                       22269i.gif

22269i.gif老公對老婆好還不足以說他很愛你                  22269i.gif

22269i.gif真正等到懷孕了                                           22269i.gif

22269i.gif這才是一個知道他是不是一個好男人的關鍵      22269i.gif

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22269i.gif  22269i.gif

一開始畢竟寶寶沒有在光頭身上

他不會有甚麼感覺

我們也沒有照超音波

也沒聽到小孩心跳聲音

所以對光頭而言

他真的沒有甚麼感覺

只對於本人罩杯提升了非常有興趣

哈哈056_害羞扭扭.gif  


所以有時候他沒辦法體會到

為什麼我怎麼這麼挑嘴

他已經絞盡腦汁帶我到好的餐廳

可是我還會顯示出不舒服的臉(因為我聞到甚麼味道都想吐)

我每天都很不舒服

加上我們又剛搬家~新工作新環境新同事

還要找房子~擔心舊房子賣掉沒

其實光頭壓力也很大

我卻忽略了他

因為我每天只在孕吐的世界中...

所以懷孕是一件大事

這真的不簡單

對懷孕中的女人而言已經很辛苦了

其實對另一半也不好過

沒辦法幫她受苦

試了很多事情

也許女人還不領情

呵呵

爸爸也不好當啊!

所以請一些孕婦們要好好體諒一下老公

畢竟我覺得睡到半夜要叫老公開車去買宵夜這一件事情很誇張....

老公不買就是不體貼

真是覺得這是哪來的邏輯?!!

請大家準備好一些乾糧可以暫時止餓的放在床頭旁吧!


 

425.gif 八月2日

  

終於可以照第一次的超音波了

每次想到要照音波就是一種惡夢

因為要喝很多水到要尿尿的程度

她們才會幫你照

以前腹部痛的時後照超音波我第一次聽到要這麼做

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那時候怎麼喝都不夠

後來照第二次的時候

是喝太多

結果要等

等到我的時候

要照的時候我說我真的要噴尿出來了

檢驗師告訴我快去尿~但是只能尿一點點

要不然又要重來了

天啊

我真不懂在加拿大這個先進的國家

設備...怎麼...會這樣


反正我也有過經驗了

這次就慢慢喝水

要檢查的前一個小時才開始喝

(反正每次都要再多等一個小時...)

果然

到檢查的時間我還是要等

等了一個多鐘頭

繼續喝水

到我的時候剛好可以照

第一次照胎兒的

好緊張

很怕會不會一切都是幻覺

不過

檢驗師比較不貼心

她掃過很快只說了一句

嗯~這就是小孩

好了~照完了

光頭大喊:啊~等一下~可以解釋一下嗎


所以要告訴大家

如果照超音波有甚麼疑問可以當場問

我們沒問

她根本不會跟我們說

我們還得問

小孩幾周了?

多大了?

哪裡是頭?小孩的心跳在哪裡

之類的問題

說真的

對檢驗師她們照成千上萬次了

可是對我們而言卻是第一次

所以這麼潦草

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連最後還是我們要求的

她才幫我們印照片出來

我哩咧.....

P8024108.jpg  

這是小光頭11周(8月2號)

目前還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

看到她的心跳讓我頓時安心了下來

因為我很怕住在hotel的不健康飲食

可能會對她不好....


118.gif  p.s.

回家後算

小光頭已經11周了

天啊

回算起來

我5月11日就已經懷孕了耶

我五月中還回montreal大吃大喝(酒)

穿高跟鞋到處逛街一點也都不覺得累

我另外一個生日禮物

還去溫泉spa~做馬殺雞耶!!!

那時候有點出血~

朋友佩姬還告訴我要不要驗看看

結果也都沒有兩條線

畢竟出血了快一個星期

聽說~這樣應該是胚胎沒有著床

現在想想~真的很誇張!

小光頭真的抓很牢!以後可以當舉重選手或是體操選手之類的吧!

所以在這裡也要告訴大家

有一些媽媽們失去了小孩

痛不欲生是可以了解的

但是不要責怪自己

孩子和爸爸媽媽可以在一起是個緣份

如果在早期他離你而去

代表胚胎的狀況並不是那麼理想

千萬不要想說

"糟糕!一定是我昨天吃了甚麼東西

做了甚麼事情,

都是我的錯!"

雖然有很多東西不可以吃

但是不小心吃到

並不會馬上失去孩子的或是讓孩子不健康的

是你的就是你的!

當然!有些食物真的不能吃~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做

既然之後知道了

就不要再去做了,吃了!


425.gif 8月7日

我們也找到了家庭醫生可以收我

天啊~找醫生的過程也覺得好辛苦

打了一家診所

說已經滿了不收

叫我們再試~

和在台灣的情形真的很不一樣

我的家庭醫生是個越南女醫生

非常的健談

所以也讓我放下了心

她也會說英文

所以有甚麼問題我也可以直接問

不用再每件事情都要透過光頭幫我翻譯

這一天也是第一次聽到小光頭的心跳聲

醫生說他很健康

心跳160

哇~這麼強~~~

回家後致電給婆婆

婆婆說跳160那有可能是女生喔

我問光頭會不會很失望

光頭說男生女生他都愛

因為是自己的小孩怎麼會挑

只要健康他都很開心

我就開玩笑的說

那以後你要陪女兒玩芭比娃娃喔

光頭就無言了~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

聽到他的答案真的鬆了一口氣

雖然我知道光頭不會重男輕女

但是還是很怕他會介意

可是他真的只希望孩子和媽媽都健康就好了

倒是我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說

我媽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說"哇!"

有點沮喪的語氣讓我大笑

我媽之前還說媽媽和小孩健康就好了

男生女生都好

現在事實證明

我爸媽應該還是會希望是男生

呵呵呵

雖然不是意外中的事

不過可以讓他們抱孫子

他們到也真的很開心也很期待~


425.gif 8月10日

光頭要回七島整理東西順便開18小時的車回val d'or

所以整個行程也得花4天

他很擔心

可是我跟他說我都在hotel沒甚麼好擔心的

於是

420.gif  8月9號

光頭帶我去吃大餐

他說他很內疚

呵呵呵

所以這裡要告訴大家

雖然我知道懷孕了~孕婦們都會"驚驚"

但是老公不是去玩

而是真的兩頭跑

很辛苦了

這時後就要拍胸圃說~

沒問題!

不要讓他擔心!!


所以我只好把這個擔心放在這一頓的晚餐

哈哈哈

這一頓吃了快5000塊

我心情超開心的

不是因為花大錢

而是

餐點非常的讚!我吃到好想在餐廳直接和光頭轉圈圈

我本來要點鴨肉

光頭要點麋鹿和鴕鳥肉

結果廚師說這都是要半生不熟的

我只好忍痛!

後來光頭看我很想吃鴨肉

就點了鴨肉

我就點了牛排

因為鴨肉是半生的

我還是受不了誘惑

吃了一小片

好吃到爆

我真的很喜歡吃生的東西

所以懷孕對我而言很痛苦的是

不能吃生魚片和生食

雖然牛排我都還是會偷吃五分熟

不過都沒事

我也想說

一小片鴨肉應該不會怎樣

結果....


425.gif 8月10日

吃完早餐送光頭去坐飛機

我馬上大吐

然後覺得很不舒服

但是肚子又餓

撐到中午吃完午餐

全身冷到不行

又一直發抖

睡個午覺後就好了

心想應該沒事吧

可能前一晚吃太多了

沒想到晚上睡前又吐了

不過吐完就睡著

全身覺得很沒力


425.gif 8月11日

起床後

因為自己一個人睡king size的床

我睡超好

也沒有一直爬起床上廁所

所以我想我應該沒事了

中午就也出門去吃中餐燉牛肉

晚上自己煮牛肉蔬菜湯

結果沒想到

hotel的小冰箱保冷效果不好

肉已經不新鮮了

我卻沒有發覺到

都吃完了檢查第三包牛肉

發現~疑!!味道不一樣耶!

可是昨天才買~也沒有過期~

好吧~不要想太多!!

結果晚上要睡前又吐了

心裡一直想~

難道是孕吐嗎

可是前三個月都沒吐...沒理由現在吐成這樣


425.gif 8月12號

不對!我覺得真的很不舒服

怎麼會吐那麼多次

比前兩天還頻繁

難道!

是昨天晚上肉的關係!

好!今天吃清淡一點

天氣也放晴

我就去散步順便走到超市

想說煮個粥加個玉米

你們說

我倒不倒楣

玉米是在超市買的

於是

我回家拔掉葉子用水清洗一下就丟下去煮

後來煮完之後吃

總覺得玉米味道吃起來怪怪的

可是想說

外表都正常

而且....我才剛買應該沒事吧.....

後來再拔其他兩個玉米拿起來聞聞看

阿娘喂!竟然是餿掉的!!!!!!!


可是我在煮玉米的時後還有飄玉米味耶

我怎麼這麼倒楣

已經第一天食物中毒了

(因為孕婦體質改變~真的要小心不要吃生食和不新鮮的)

結果接連兩天我還是吃到不新鮮的

果然....

晚上已經開始吐到有點覺得害怕了

你們一定會想怎麼沒有去看醫生

唉~

診所只開一到五

九點到下午五點

醫院的話

我除了只能在那裡乾等吐給他們看之外

畢竟我沒有發燒流血槍傷斷手斷腳之類的

醫院也不要馬上看診.......

況且我想我應該沒有體力吧...

一直告訴自己

光頭就要回家了

可能明天就好了

結果....

425.gif 8月13日

這期間一直都有跟光頭保持連絡

我都沒有跟他說我不舒服的情形

畢竟他連續兩天得開8,9個鐘頭

不要讓他擔心

而且如果真的我發燒嚴重的話

就算我不會講法文

用爬得也會爬到醫院去

這是最起碼可以不用讓光頭擔心我自己一個人會不會沒辦法照顧自己

真的是!為母則強啊!


光頭晚上八點回家

一回來就看到病懨懨的我躺在沙發上

快嚇死了

我還一直跟他說

應該明天就好了

叫他趕緊去睡覺

因為已經連續開了兩天的長途的車

結果當天晚上我吐得非常嚴重

連覺都不能睡~一直冒冷汗

起床後狂吐

吃甚麼吐甚麼

喝甚麼吐甚麼

肚子餓死了....

 

不對不對!

這絕對不是孕吐!

於是撐到清晨六點把光頭挖起床

真的覺得他很可憐

因為他開了那麼久的車

今天還得上七點半的班

這裡要好好誇獎一下魁北克的工作福利

因為家人生病

即使不是自己生病是可以請假的

於是光頭跟老闆請假

等到九點幫我預約診所

即使我早上吐得比前一晚嚴重

診所也沒辦法讓我看急診

我依然得等到下午四點才可以去掛號

確定時間後

我就讓光頭先去上班

下午再回家帶我去看醫生

12點的時後

光頭竟然回來了

他老闆叫他回家照顧可憐的孕婦老婆

天啊!!!

他老闆!!!真是佛心來著!!!088_指.gif  

還告訴光頭買雞湯還有蘇打餅乾給我吃

看會不會比較好

P8214140.jpg        

因為已經吐了一整個早上

奇蹟似的

到一點吃完雞湯

我竟然沒有吐

雖然很想....但是撐到五點才看到診的我

醫生說

真是好消息!!!

因為過了五個小時我都沒有吐

接下來他給我一張單子

裡面有一些像果汁和沒氣的七喜汽水那些的建議食品

他說現在知道你不是腸胃炎就好

(得上吐下瀉10次以上~一定要兩樣都有才算是腸胃炎)

現在回去喝這些

看看你還有沒有繼續吐

如果有~馬上通知我們

就要到醫院打點滴了

接下來醫生也幫我驗尿

確定沒事

再幫我聽嬰兒的心跳聲

我又要哭出來了

我很怕我這樣吐會影響小孩

或者食物中毒那個細菌對小孩造成影響


很慶幸

我想前一晚和早上的狂吐

應該細菌都被我吐完了

醫生也說不要想那麼多

那不會發生的~

只要吐出來就好了

胎兒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脆弱!


經過這一次

我和光頭真的嚇到

真的是現階段先不要擔心健不健康的食物

我想

新不新鮮真的很重要...

還有孕婦真的不要吃生食

不過我也記得我不知道懷孕的時後

我吃了很多生魚片和牛排

真的都沒事...

也許沒吃過生的鴨肉

我的身體不適應吧

不管如何

撐過這10個月就好

以後要吃再來吃~~

雖然奶茶咖啡可樂炸的東西這些還有待商議

可是我覺得

懷孕已經很辛苦了

如果甚麼都不能吃

那心情真的也很不好

就算吃的健康

可是心情不健康

那寶寶在肚中也不好呀

雖然我很喜歡吃薯條

不過我為了小光頭

並沒有戒掉

而是我盡量能不吃就不吃

畢竟當你想到小光頭的健康的時候

即使想吃薯條

現在我也可以不吃完一整包小薯

頂多偷吃個幾根開心一下

這裡天氣熱

有時後我還是會偷喝個冰的東西

但是就是光頭喝80%我只喝個10%

有吃到就好

心滿意足

旁人也不要對孕婦太苛刻

不要一看到孕婦吃了甚麼就

啊!那個不能吃!會怎樣怎樣

是的!

我們已經有罪惡感了

但是想到寶寶的健康我們也在克制

我相信只吃個少量

孩子不會因為這樣而不健康

也不是天天吃

所以希望有時後大家也要多體諒一下孕婦

懷孕很辛苦

一堆事情不能做已經很可憐了

連吃的都被剝奪....


小光頭在胎中的0~3個月

目前的我

從一開始緊張的心情

不舒服的生理變化

還有情緒化的懷孕初期

現在慢慢變比較穩定

很謝謝我的大光頭

我常常說我懷孕之後變得很醜

因為我也不化妝

因為網路一堆說含重金屬的化妝品~保養品之類的

雖然還有待商議

為了小光頭~我願意犧牲!

我只擦防曬(因為懷孕期間很容易長斑!)

不出門我就很邋塌的穿著睡衣

雖然他每天都說我很漂亮

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催眠他自己

可是真的覺得

懷孕初期這段日子

我們兩個都好辛苦

也常有衝突~因為都是第一次

但是也互相體諒對方去做溝通

很開心嫁給了這一個很體貼的老公


也很謝謝我的家人

我住在hotel的這段時間

幾乎都可以和他們通視訊

我心中的緊張感也可以比較減輕

聽到他們的聲音和看到他們

我很開心

感覺我不是一個人在這裡

也謝謝網路~因為有網路我還可以和一些朋友保持聯絡

有來有往的對話

讓我在hotel的日子不至於太消極

真的很謝謝

自己很幸運!

懷孕雖然很辛苦

可是

真的很謝謝!!!


補充:

懷孕初期

幸好以前有很多寬鬆的衣服

我懷孕三個月胖了三公斤

不過倒也沒甚麼變

衣服還是可以穿之前的

不用特地買孕婦裝

P8044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