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時候我媽就很照顧我們

 

印象中

每天下課回家家中一定都有她的身影

她是家庭主婦

總是準備好點心等我們下課後不會餓到

三餐也是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回到家~家中都有人~電燈總是開著~

不過阿母也對我們很嚴格

我記得每次要跟朋友出去真的就像一場戰爭

要爭取很久...

朋友打電話來

我媽一定會在另一端偷聽

後來被識破後

我媽就忍著呼吸

但是還是不放棄的繼續偷聽...

記得有一次

有一個男生用電話跟我告白

對方說

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我還沒有來得及回他

另一端竟然傳來

6.jpg  

 

也因為媽媽照顧的很好

所以我很慢才獨立


記得18歲第一次北上念書

那時候第一次放假想說可以回家

所以打電話跟邱香姊也就是我媽

(長大後就開玩笑的學她朋友這樣叫她)說我要回高雄了

7.jpg  

 

後來20歲一個人住在外面的公寓

生平第一次收到水電費帳單

那時候沒有像現在這麼方便直接去便利商店繳費

於是我打電話問秋香姐

問她怎麼繳水電費的

誰知

秋香姐竟然跟我說

 9.jpg 8.jpg  

後來開始工作了

每天都要騎兜麥上下班

要準備出門時

秋香姐絕對會這樣對我說

 

 1.jpg  

那時候我已經25歲了...

總覺得秋香姐這樣照顧我我真的很難獨立

因為有媽媽照顧我總是覺得很溫暖

可是另一方面又覺得很煩

因為討厭這樣不獨立的自己 


我想就像大部分的人所說的

即使你結婚生小孩了

在媽媽的眼裡還是個小孩

沒錯...

以下這個例子深深可以表達出我們家秋香姐的母愛


冬天的時候我很喜歡穿短褲睡覺 

2.jpg

可是常常會出現....



3.jpg

這時候秋香姐會飄過來說...

4.jpg

5.jpg      

後來我都會把我房門上鎖..

以防換褲子事件一直上演...哈哈

然後秋香姐還會跟我說

你房門不要上鎖

不是媽媽要進去你房間

是怕萬一有地震的話

房門萬一打不開怎麼辦!!!

(麻花的os :秋香姐~我已經識破你的技倆了喔!!)


雖然很無言

不過現在想起來會覺得很幸運有這樣的媽媽

也許她總是不是那麼開明

也許有些想法和價值觀會覺得和我們這一輩還有些代溝

可是

她對我們這些孩子的愛絕對不會少

結了婚移了民

住在國外還是會想到媽媽以前無微不至的照顧

覺得有媽媽在身邊的日子很幸福!

現在我也成為人妻也即將成為媽媽了

開始有很多的感觸

難怪光頭會說

我們家這種"秋香姐"的母愛會遺傳

因為即使現在花貴還沒出生

我無時無刻都在擔心

更已經想到她長大後的事情

萬一學壞了?染上毒品?翹家?未婚生子?

以前我覺得秋香姐對我們很嚴格的事情

我不能接受的...

我覺得...以後這些招式我會重複用在花貴身上耶...

光是花貴17歲要參加畢業舞會(看電影國外好像都會來個這個活動)

我想...我應該會這樣....

 10.jpg  

天阿~~

原來這是會遺傳的!!!!

不過幸好光頭沒有站在我這一邊

要不然

花貴以後要學獨立可能會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