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確定要結婚了

不過伴隨而來的卻是...讓我不爽的事情

人性...真是醜陋啊!

現在才發現

跟家人吵要哪一家喜餅?哪一家婚紗公司?

哪一家飯店宴客?

這些

通通都不是問題

因為

發喜帖才是最難的!!!

以前的我

也會覺得

結婚就是請朋友一起逗陣熱鬧

不過

也許是台灣的習俗要包紅包吧

變成

大家非常的愛計較

說實在的

我是平凡人

我也承認我愛計較

 

不過

這陣子忙婚事要發喜帖給朋友卻讓我看不禁感概

人性真的很誇張

 

到底怎樣的交情才該發喜帖呢??

 

我不喜歡高調鋪張

只希望和朋友分享

沒錯!!

純粹"分享"罷了

我並不是來要錢的!!!

 

如果真的要以錢來計算的話

那今天我宴客在國賓

以一桌20000來算的話

那我是不是應該在喜帖上註明

"紅包請以2000元起跳!!!"

我瘋了嗎!!!??

 

今天不管我的喜餅是中式或是西式

那也是一筆錢啊

如果我也算妳進去

我沒有要跟妳要錢的意思

只是有想到妳而已

如果我有被想到

不是很開心嗎???

 

如果真的要以很好交情來說

我幼稚園的老闆可以不用發

因為

我又沒有跟老闆有來往的

但是在工作職場上我尊重他

因為他是我老闆

所以該不該發喜帖和喜餅?

如果是我

我會!也該發吧!!

那幼稚園的同事呢?

雖然偶有聚餐

但是我很珍惜和大家聊天的每一刻

雖然我只是兼職老師

但是

我盡量和大家和睦相處

而且大家也對我很好

這真的就是一個奇檬子的問題了

但是

我卻沒有很常和他們出來吃飯聊天和逛街

也沒有一起旅行過

我該發喜餅和喜帖嗎?

如果是我

我會!!!

因為我很珍惜這段同事的友誼

不管我們才認識多久

雖然我不是每個同事都熟

因為幼稚園有將近20個同事

但是

我總不能只發給幾個我看得爽的人吧

可以!!但是我會私底下發

但是

明明是喜事

為何要這樣?還要交代不要說

拿到的人還怕說溜嘴

連喜餅都不敢拿出來

所以

我選擇全部發

我也沒有放一張喜帖和ㄧ盒喜餅給大家

因為

我珍惜這四年來我工作的同事之情

雖然一直會有新同事的加入

所以

我全發

但是

卻聽到有一個交情不錯的同事說

"我看妳發的是怎樣的餅和吃哪裡的餐廳,我再決定要不要去?"

"為甚麼每個老師結婚都要發給我,我跟大家也只是普通熟罷了..到時候我兒子要結婚我又不宴客,這樣我會了錢!!"

 

這些話聽起來真的是令人痛心

之前口口聲聲如果要結婚要通知

也不要小氣發餅給大家吃

可是

真正要結婚了

想要分享

大家卻因為"錢"這一樣東西

卻露出醜陋的臉孔...

幸好阿枝枝回答他

"我是看交情的!"

回答的真好啊!!!

 

社會上的交際不就是這樣嗎??

即使我只想請好朋友而已

但是

一個尊重

我也會跟同事說

畢竟也是好事

所以

沒有拿到喜帖的人又會不爽

拿到喜帖的人又愛計較

說實在的

我真得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也怕得罪人啊

只希望大家開開心心罷了!!

 

我發喜餅

也許我訂中式不多錢

但是也是錢吧

印喜帖也要錢吧??宴客一桌也要很多錢耶!!

那我們大家一起來計較好了....

 

我從以前包紅包給大家

純粹看交情

沒有在看吃哪裡的

就算路邊攤

老娘也照包啊

我連台北都坐高鐵趕去了

純粹交情!!!

那有一些人放了帖子給我之後

都沒有再連絡的

連換號碼都沒說的

那是怎樣!!!

所以我也在掙扎

我不在乎禮數

因為我不一定要回帖

竟然有人擺明了就是想裝死

那就由他吧

還有聽到有人說

那妳嫁去國外

那以後我結婚就要不到妳的紅包了

在這裡

鄭重跟大家說

我一個一個記下來

我不會去欠那個的

因為妳是個愛計較的人

該還的我會還

難怪

這輩子我們還是只能當同事

連伙伴都沾不上邊!!!

我邀請這些愛計較的人還有裝死的人

真是浪費一席呀!!!

 

現在

我很後悔因為當初純粹要與分享的心

卻被扭曲成這樣

令人痛心

但是

也因為如此

看清楚了一些人性

知道

真的甚麼叫做真正的朋友

甚麼真的只是只會利用妳的"爛人"

就在

發喜帖大家的反應

就可以知道得一清二楚了

現在只後悔

我怎麼沒有堅持

只邀請很好的朋友就好了

普通交情...就算了...

免得被想成是跟人家要錢!!

媽的!!!

 

如果

大家是這樣的心態

麻煩

不要來參加我的婚禮

也不用包紅包給我

我不屑!!

也不想欠這種爛人情!!

收到喜帖就當做沒有這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