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1th

當天要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IMG_0949.JPG 

在前一天已經把所有的資料準備好了

和外國人結婚要申請的文件真麻煩

本國人要帶結婚書約http://km-ap1.tpc.gov.tw/eip/techdoc/Tech_case_file.jsp?suid=024074

,身分證一張大頭照

(要換發新的身分證)

戶口名本(那天忘記帶之後記得要補,要不然會被罰3000塊)

我們家光頭是阿度仔

所以要帶護照單身證明

(法文+英文+中文:因為他是魁北克人所以在那裏申請的

也是法文的文件,之後還得請人家翻譯成中文,翻譯完後原版要一起帶來)

以下是在魁北克當地申請單身證明的地方

# sevice Qu'ebec Directeur de l'etat civil

  Quebec

Add: 2535,boul.Lauriel,1er etage Quebec G1V 5C5

Tel:  418 643 3900

website: www.etatcivil.gouv.qc.ca

  Montreal

Ailleurs au Quebec:1 800 567-3900

然後還要到ottawa去蓋章

好像總共花了120加幣~~~

光頭的心在淌血!!!!

那天才知道原來光頭的名字不是只叫

Nicolas-Xavier De L'Etoile

他全名叫做

Nioclas-Xavier Joseph Neil Jacques Pierre Alexandre De L'Etoile

恩........

不知該說甚麼了!!!!

 

出發登記前

我想

頂多就是去到那裏資料key進去

當天我的課還得到晚上九點

很累

所以我一身便服

結果

光頭的爸媽和姐姐哥哥竟然盛裝出席

沿路還拍v8

媽媽還一直掉眼淚

因為家中最小的兒子要結婚了

又是第一個

真是捨不得...

媽媽果然是性情中人!!!

光頭一早起來

也穿上西裝....

喔~~~My god!!!

那我真的很邋褟...

還被尼先生訓了一頓

我爸媽也不能去

尼先生也有點生氣

這就是國情的不同阿

對於我們Feb 15th禮拜天才是大日子阿!!!

後來和他溝通了一番

他才了解...恩...真累人!!!

當我們一群人到戶政事務所的時候

真的是很顯眼

加上又是外國人

大家對我們很好奇

東問西問....

九點半登記到十一點

真的有夠久

中途

他們家的人一直期待

我們會在紙上簽名

他們就是在等這一刻

真是抱歉了

完全用印表機印出來

哈哈!!!

不過申請的過程

尼先生得一直簽名

中文名字喔~~~

幸好我有印章,一直蓋就好了!!

(所以別忘了要和外國人登記結婚時要記得幫他刻一個印章)

尼先生又不要叫楊尼克

要叫楊尼凱

(佔一下便宜,讓他冠"妻"姓...哈哈哈!!!)

哈哈

筆劃多到他一邊寫一邊...ooxx....

等到證書整個拿到的時候

大家開心到差點開起Party來

可憐的我

我還得住在楠梓這個地方一段時間耶!!!

我沒法見人了!!!

#中文證書一份100元

IMG_1160-1.jpg 

#英文證書也是一份100元(因為要申請移民,所以必須申請英文版的)

IMG_116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