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卒了很久

在某一天的晚餐和光頭聊天時大哭一場


光頭並不驚訝
因為他畢竟也在台灣工作了六個月
而最後
選擇了辭職並離開台灣

光頭問我
"如果明天是你工作的最後一天
你現在會不會很開心~?"
我說
"我會高興的大叫吧~"
光頭說
"那明天就辭職吧!"

我很謝謝光頭的支持
我和光頭聊了很多
也跟他說
對於七年前他很極力的想回加拿大的心情
我非常不諒解
現在總算了解他當下的心情了
光頭說
當他回到加拿大時他真的雀躍不已
但是當一個月後
他感到非常後悔
他覺得他是逃回來的
如果今天他是盡力了再回來
他會沒有遺憾
但是他不是....

聽了這些
這一晚我思考了很多
我覺得
我不可以這麼輕易就放棄了
人生在每個階段
總是會有很多不同的挫折
可是如果我總是選擇逃避或是放棄
那我的人生中就不會有其他的目標出現
我放棄了這一樣
我知道另一個挑戰一定又會出現
我老是選擇放棄
這樣子人生就沒意義了

隔天我打起精神來
照樣去上班
我的臉很臭
因為大家還是照慣例的用法文聊天
彷彿我還是不在現場一樣
我一句話都沒有回應
連個笑容都沒有
晚上下班
同事們說~
vivian你要不要跟我們喝一杯
聊一聊~
他們問到我對工作的想法
我想
我應該要讓他們知道我對法文的環境有多不爽
即使我不能改變他們的做法
最起碼
我說出來了
我讓他們知道了
不過我是講的很含蓄的~
很有趣的是
同事中有一個是18歲而已
他的英文並不好
但是他用非常認真的表情告訴我
"我了解你的感覺"
當下我笑了一下
但是我心中想著
"這只是客套話罷了~"
不過也罷
這一晚
我睡的好極了
因為我把我想說的話告訴同事們
即使我知道也許還是沒有用
但是我說出來了
對我自己是個很大的改變
是個很大的挑戰

我總是很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但是
卻常常忽略了
我也該適時的表現出我的情緒和想法

隔天
我發現有些不一樣了
同事們用法文聊天的時候
然後轉頭告訴我
不好意思,我們現在在聊....甚麼事情
接下來就都用英文跟我對話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參雜著我聽不懂的法文對話
但是
他們很快又轉回英文

當那個我說很年輕的美眉他的男朋友來的時候
他男友一見面就批啦啪啦的開始跟大家說法文
然後
那個美眉就用法文說了一句
"ㄟ~說英文!!!"
我當下真的很開心~~
因為他不是隨便說說"我了解你的心情~"
他是認真的!!!
雖然不知道這樣情形會撐多久
但是
我很開心
我說出我心裡想說的話
我也看到大家釋放出的善意
夠了!

也謝謝光頭的支持
他總是為了我們兩個努力的打拼
下了班和我分享著我上班的情形
幫我紓壓
其實他也很辛苦
如果我老是這樣向他撒嬌
只會更讓他辛苦而已
所以我也會努力的~
謝謝你~我親愛的大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