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移民到加拿大

還得申請"良民證"

如果之前在某個國家還待過六個月以上

那還得再申請該國的良民證

我之前在加拿大Montreal待過一年又七個月

所以

我直接去移民署南部辦事處去取得指紋

(因為申請加拿大良民證必須取得指紋的犯罪紀錄)

#移民署南部辦事處

  電話: 07-2211829

 前金區成功一路436號7樓(有點難找)

記得取得指紋不是去警察局或是外事科喔

不用預約,當天領號排隊

幫我做指紋的先生服務很好

他開始是告訴我需要加拿大的指紋卡

不過我沒有

所以他用影印的給我

但是他不確定可不可以通過

(之前有人用移民美國專用的指紋卡申請加拿大移民,不過被退回了)

不過

從楠梓騎到愛河那裏真的很遠

所以

我選擇用影印的方式印表格再用十指沾滿特殊的ink

來取得我的指紋

怕不行

我再加上電子指紋掃描

(後來再上R.C.M.P加拿大皇家警察網站

http://www.rcmp-grc.gc.ca/cr-cj/fing-empr2-eng.htm

再看一次

其實只要是在加拿大境內做指紋一定要用他們自己的表格

但是境外就沒關係了)

這樣做下來大概要半小時左右

一份100元

之後再寄去R.C.M.P

By mail:(平信)

The Director
Canadian Criminal Real Time Identification Services
RCMP, NPS Bldg.
1200 Vanier Parkway
Ottawa ON K1A 0R2

By courier:(快遞)

The Director
Canadian Criminal Real Time Identification Services
RCMP, NPS Bldg., Loading Dock #1
1200 Vanier Parkway
Ottawa ON K1A 0R2

我那時候是12月底寄的

不過是兩張A4的紙

寄快遞花了200多塊...心淌血!!!

雖然我是寄快遞的

不過

他們回信則是用平信

所以我已於2/11收到

花了兩個多月

網站說要120 days

效率真的....

不過幸好在尼先生回加拿大之前一起帶回去了

因為我是辦移民用的

所以也不用甚麼申請費用

還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