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會比較少上痞克
花貴超過預產期還不出來
所以要去催生了~如果幸運的話
3/2前可以迎接花貴
所以痞客布落格我暫時不會上或是更新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如果有事要連絡我的
我都還是會確認臉書和hotmail的
暫時先和痞客的ㄆㄥˇ友們說聲抱歉~
我們晚一點見喔^O^
請不要忘記我喔
Vivian Yang | 建立你的名片貼

 

 

是滴~

尋尋覓覓~盼呀盼的~終於讓我們等到可以下手買房子的時機了 058_遠目.gif  


先說

在這裡買房子很妙~

明明我們住的就是小鎮

房價卻比Quebec City還要貴~

(聽說現在七島有多很年輕外來者來這裡工作~所以房子和公寓供不應求~相對的~房價高居不下)

 

我們住在市中心的公寓

基本開銷(水電,網路,電話和第四台)和房租就要800塊加幣

(相當於台幣24000)

所以很多人會說~那~怎麼不用買的呢?

第一~房子真的貴到很離譜~同一地區~

我們公寓前的那一棟房子要價287,000加幣(=快9百萬)

062_石化.gif  我咧~這價錢~是豪宅嗎!!!!???

但是抱歉~這價錢的房子只是一般普通的樣貌

還只有2層樓

我朋友住在那棟房子的旁邊~

他5年前買的~只要108,000加幣~(=324百萬)

天啊~差很多~

這幾年七島繁榮的很快~

很快~七島就要列入觀光景點啦~

哈哈哈~114_驕傲.gif

反正

我們陸陸續續一直都在看房子~

真的很難下手~

因為我們不想買了房子之後~然後...生活品質會變很差

(也就是...不能出遠門去旅行或是

每天都只能待在家裡不能出去"花天酒地"..哈)

也想過要不然買郊區好了

郊區房價便宜了"一點點"

但是~那天去看房子的時候很幸運

剛好來個暴風雪~

原本15分鐘的路程

開了好久~好慢~而且會怕打滑~~~

我突然在想~

那萬一突然生了病~有了小孩萬一哪天得送醫院~

或者光頭每天上班~我得要自己開車去買菜或逛街

那....冬天還得了!

後來沒買~光頭說

"好加在~要不然我喝醉酒最起碼可以走路回現在的家

如果是住郊區~我看我直接睡馬路上好了..."

我咧~我說光頭啊~這是你No1第一考量嗎你~ 112_勾拳一記.gif  

後來又去七島附近的叫做mobile house

像這種

http://www.designshoot.com/modern-mobile-house-by-protohaus.html/

但是沒那麼美喔~

去參觀了裡面發現~好小喔~

重點是

還超貴的~

大型的mobile house跟我們現在租的4個半公寓差不多大

價錢卻要150~200,000加幣

而且每一個房子都靠好近喔

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

(會看到鄰居在幹嗎....哈哈哈~害羞~)

也看過不錯的房子已經要買了

買之前請專家來評估

幸好有捨得花600加幣檢查~因為才發現

房子太老(原來超過100年了...ㄜ~那住進去之後會不會很快就倒了啊001_驚-v2.gif  )

地基結構不穩定~

牆壁滲水嚴重~

但是因為前屋主要賣出去前有先裝潢

所以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漂亮

沒想到~這麼嚴重~雖然便宜(159,000)

但是整個大整修起來~

我們會破產吧...

 

於是我們取消了~不買房子了

所以我們就開始整理我們的公寓~

釘一些架子來收納

結果過沒多久117_眼睛一亮(蔥妹版).gif  光頭上網看到我們這一間在急售

(前屋主要和男友同居啦~不是因為鬧鬼...XD)

他覺得價錢還可以負擔的起~

他馬上打電話

(在小鎮就是這樣~如果你發現有不錯的房子~一定要趕快下手為強!!)

隔天馬上去參觀房子~

覺得不錯~

我們就下訂了

但是在這裡超麻煩的

還要跟屋主"殺價"到他滿意

這中間一直要靠仲介

(吼~這裡的仲介一點都不積極的說~沒看過要找仲介找不到人~

連覆call都沒有~

只因為那一天是周末~我哩咧!)

殺價過程又怕萬一殺出程咬金來~出價比我們高~那就空虧一簣了~

到最後從185,000殺到178,000~~~好啦~

有殺到就好~嗚嗚嗚~但是還是心在淌血~~摳摳飛走了

後來發現要花的錢不只這些

還有魁北克政府的甚麼歡迎稅~公證律師費用~申請遷居費用~改地址...等

阿娘喂呀~

都還沒付頭期款~荷包就失血很大!082_吐血(血腥版).gif  

 

然而要花的錢還不只這些呢!

因為想說是第一個房子

(雖然不是新屋~是30年的屋齡)

所以有很多東西想買新的

然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去逛很多家具用品

才發現~

光是沙發,椅子,櫃子等~

這些基本的~

好貴!!!下不了手~

更別說大型...像是冰箱瓦斯爐那些了

各位~你以為這是最大的考量因素嗎~

不是~因為我們在蒙特婁選傢具(因為傢俱店多)

但是運費竟然從500~800加幣(乘以30)不等~

還有商店一查sept-iles

店員還給我深呼一口氣說

就說~"抱歉~我們沒辦法法送到這麼遠喔~" 033_無力感.gif  

喔~~~~~雪特~~~~

最後決定....先買最缺的~

其他有的就先不買了~

就冰箱和瓦斯爐吧....

(運費~幸好最後找到Sears只要花65塊

然後送到七島之後我們再付店家49塊運費到我們家~)

 

因為還要再花另一筆錢在油漆上啊~

這裡的油漆真是夭壽貴@@(平均一加崙40~60加幣)

 

所以很多人說~

怎麼我整理房子會整理這麼久~

在加拿大

沒有新屋子~

(我們沒有那麼多錢買新屋子~)

這裡都是舊房子~所以不滿意顏色,不喜歡浴缸型狀~地板規格甚麼的

通通自己動手來

因為這裡請人工~實在太貴了!

好啦~我說了好多

主要要告訴大家~

在這裡搬家~不是把東西搬過來整理好就好了

而是...真的有好多事情要自己動手做

連edge都得自己量自己鋸~因為前屋主的不完整

188352_10150751605350121_2040048_n.jpg  

老娘也得自己來...(不過我很愛~呵呵)

284783_10150751606110121_7420158_n.jpg

 

所以舉凡換電線,除草,用電鑽,鋸木頭,釘牆壁,做鞋櫃...雜七雜八的

通通自己來(所以我現在都會.....總算有多的專長了053_XD.gif  )

 

之前油漆本來應該不難

但是前屋主在賣房子之前請人家來重刷一次

可是請那種青少年打零工的那種來省錢

結果~

把是好木頭的顏色也通通刷上底漆

226170_10150751681420121_3365172_n.jpg  

 216624_10150751681525121_4685926_n.jpg  

216967_10150751681265121_6540491_n.jpg  

以至於.....媽的....我們全部幾乎都要上色...就連木頭也要上色...

我都要哭了...

不過有成就感就是了..

 

先來看看還沒搬進來的房子長怎樣(先介紹一樓)

因為我們的是semi-house(一半的房子)

下次再介紹甚麼是semi-house

 

所以開放空間看起來比較大~(視覺效果)

254763_10150751644725121_8359650_n.jpg 229758_10150751644005121_753854_n.jpg  

通往2樓和1樓的樓梯~

267268_10150751644265121_1631833_n.jpg  

很大的落地窗

 216638_10150751644105121_5059179_n.jpg   

前屋主只用薄紗耶~

晚上開燈的時候~會被看光光~

這也是我覺得住房子讓我很害怕的地方~所以第一件事

就是找到很厚可以完全遮光的窗簾!!!

 

接下來

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223693_10150751644405121_2870926_n.jpg  

七島雖然是"陽光之城"界的第一名

可是風大到有夠靠杯的

所以待在這裡~

就可以直接做日光浴~不怕吹風了

真是太棒了!

可是缺點是~那個籬笆也低到太誇張了吧....

大家都可以看的到我們...

 

廚房不算很大

215168_10150751644540121_8019618_n.jpg     
外國人很愛木頭~

是不錯啦~

可是你們可以統一使用同一種的嗎....

因為真的很醜耶....111_一臉肅殺.gif  

 

第一次看屋子的時候~前屋主家裡都會點香精~所以覺得還好~但是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用香精來遮掩他們在屋子內抽菸的味道~

不騙大家~窗簾並不是白的~而是被煙燻到都黃黃的~

249334_10150751742980121_958045_n.jpg

然後整個屋內當我們正式交屋踏進去那一刻~我超想吐的!都是菸味...

真的很難受

所以那一整月刷油漆的時候真的是折磨

油漆的味道

香菸的味道

前屋主有養一隻超大長毛狗

所以屋子裡也有濃厚的狗狗味道

隙縫會有很多狗毛

每天都要打開門窗

六月的七島又冷得要死~

啊~真是折磨啊!!!

 

好了要開始動工了

要先鋪塑膠保護地板

還有膠帶...吼...真的需要很大的耐性...

有的門也要先拆掉...

254763_10150751644725121_8359650_n.jpg  

 

在這裡真的要嚴肅的跟大家

紅色真的很漂亮!可是也是最難漆的一種~別的顏色

漆一層雖然淡~但是不會有刷痕~

刷第2層就很自然也會是自己想要的顏色了

但是!紅色!!

到底是怎樣!!!!

 


最後我們都刷到第三層了

刷痕還在~超醜的!!



251998_10150751681180121_702888_n.jpg 216967_10150751681265121_6540491_n.jpg    

小地方還不太明顯~

大片的就糟了~

最後只好又去重調了另一種紅色

 

很妙!只上一層~原本的刷痕通通不見了

雖然不是我要的紅色

算了....心力交瘁了

185202_10150751720300121_4530499_n.jpg

但是最後拆掉膠帶的那一刻~
真的好開心好感動~

因為

這是我和光頭一起選的顏色

中間經過多少討論(=爭吵?053_XD.gif  )

決定出來之後

又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

常常一大早就來房子裡開始刷

然後半夜一兩點才回到家~

有時後光頭得上班我得照常去上法文課和學開車

真的很辛苦!

可是真的值得!!!

屬於自己的家屬於自己的顏色~

當擺上原本的傢俱時~發現

其實原本我們有的傢俱也不賴~ 102_壞大叔.gif   

  
249243_10150751607420121_5930754_n.jpg

沙發是我不喜歡的棕色

但是搬來之前光頭已經買了

為了怕弄髒沙發

(就是我每次都要求光頭要脫褲子穿著內褲才能坐的沙發)

最後我就自己車了兩塊沙發墊

所以現在光頭很開心的不用再脫褲子了101_藍藍路.gif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沙發上面擺上Lindy之前幫我訂的骷顱頭懶人毯~

很多人看到這一件

都會說~"vivian你很誇張~連懶人毯你都可以買到骷顱頭的~"

哈哈哈哈

謝謝各位朋友們老是幫我注意這些死人骨頭的!084_樂奔.gif  

 

 

我們家客廳主打白色 黑色和紅色 三色

紅色窗簾在這裡真難找到自己喜歡的顏色~

又貴.....阿娘喂呀~

這2片要120加幣....082_吐血(不明液體版).gif   

188217_10150751607550121_4099426_n.jpg  



是的

儘管再怎麼難塗

老娘我還是很堅持要塗紅色的框~哈哈哈

206103_10150751607765121_5434020_n.jpg

紅配白真的很美耶

素不素啊各位~

 

這是衣櫃

看起來很大

其實裡面個人覺得很小耶

(還是我外套太多??)

283418_10150751607850121_4275517_n.jpg 223623_10150751607675121_2485580_n.jpg  

裡面擺著

我和光頭一起做的鞋櫃

光頭很貼心

特地做可以放下我靴子的

(但是還是不夠放....哈)

 

267288_10150751606800121_2528204_n.jpg  

185282_10150751605905121_7933401_n.jpg 185472_10150751605785121_7932964_n.jpg 229618_10150751606300121_4477661_n.jpg 268698_10150751606205121_6396109_n.jpg  189377_10150751606005121_2585820_n.jpg 284153_10150751606395121_1914692_n.jpg283298_10150751606505121_6315582_n.jpg 268708_10150751606695121_764657_n.jpg  

 


當然~這個鞋櫃還是放不了我全部的鞋子~

還有一些收在上層的衣櫃和2樓的收納櫃

 

會有人好奇那光頭的鞋子呢~

他有專屬的鞋櫃嗎?

沒有喔~抱歉~他的放在玄關那裡~反正才幾雙

哈哈哈哈哈

 

鞋櫃旁邊

這面大鏡子是...光頭在路上撿回來的

質感超好又沒有壞

就把他放在鞋櫃旁邊

我出門前拿來照有種在店內買鞋的fu~哈哈

284433_10150751607310121_2233568_n.jpg   

我的鋼琴~我連在高職用的琴譜都帶來了~哈哈哈

(那時候流行"去吧~道中桌球社~"那套漫畫XXXD)

229698_10150751607015121_1031321_n.jpg

哈~有配上一套齁(都是豹紋)

263313_10150751607165121_6562386_n.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是滴

走到哪我都要帶著他們的這些"鬼東西"們

281223_10150751607985121_1390299_n.jpg  

以下那一張充分的說明

物盡其用~

小燈很少會用到

拿來放佛萊迪的面具剛剛好

198773_10150751608190121_8208185_n.jpg  

這次托光頭同事的福

他同事的朋友出售模型櫃,大長桌還有廚房的擺飾櫃(等一下有照片)

整個才175加幣

又很新~超划算的!!!!

喔~也因為這樣~

模型們!你們有玻璃窗了!!!!

不用再沾灰塵了!

你們開不開心啊~~~

也因為這樣

順便裝一下電燈

哈~是不是很有fu啊~

251688_10150751608410121_754807_n.jpg

223053_10150751608570121_4785995_n.jpg

188212_10150751608310121_7855438_n.jpg

198653_10150751609845121_4144299_n.jpg

  281423_10150751608720121_2600768_n.jpg

205823_10150751609265121_7925767_n.jpg262948_10150751608900121_2716717_n.jpg      

 

呵呵~阿曼達送我Krispy Kream的小模型~~~還有阿枝枝的化妝品模型

 262928_10150751609070121_2672950_n.jpg  
還有美樂蒂和其他朋友送我的骷顱頭收集品

謝謝你們!

這是Helene在二手商店買到的Jason和德州殺人狂

德州殺人狂沒有電鋸~剛好家裡在裝修

就給他帶著這個好了~哈哈哈~XD

252068_10150751609610121_7036936_n.jpg

262840_10150751540235121_540642_n.jpg  

這次回蒙特婁和Eaton去模型店買的

驚聲尖叫的經典造型

285488_10150751609750121_5565204_n.jpg

神鬼奇航的Jack船長~啊~我的強尼戴普啊~~

282058_10150751610025121_1462181_n.jpg

還有蒙特婁downtown買到的

醉後大丈夫的Alan和babe

哈~這造型真是太棒啦!

250213_10150751609940121_7125920_n.jpg

櫃子擺得滿滿的模型~

真是太開心了我!

我想介紹到這裡

最起碼~我想~

安妮小姐和阿曼達不會來加拿大住我家吧

哈哈哈哈哈

 

一樓介紹完客廳

接下來是廚房

 229613_10150751612650121_8192347_n.jpg   216828_10150751611225121_5375391_n.jpg  

 

廚房是我最常待的地方

可是當我們搬進來之前

前屋主地板已經換新

廚房的流裡台也是

雖然是我不愛的花式

但是...是新的

就不要浪費錢了...

216709_10150751737340121_2801894_n.jpg  
你們說...那花色....有沒有很妙....

但是新流理台有這個功能

雖然我還是很少用到啦

283273_10150751737085121_4862249_n.jpg  

然後自己再加裝濾水器

加拿大的水質真的很乾淨~

可以直接生飲~

但是我還是想...再安全一點~

裝了之後有一天用ph值的測試卡來試

竟然都超標準的!!

所以要好好珍惜這水資源啊!!!

  284458_10150751737210121_1080750_n.jpg

廚房的大桌子可以再延伸到可坐下12個人~

目前家中只有我和恰吉~哈XD

253243_10150751610135121_6700872_n.jpg     

桌子比原先的大

所以我電腦也都擺在這裡~

平常上網,打字,煮飯,看網路電視,查食譜...都在這裡

所以廚房對我很重要!

252073_10150751610815121_2341386_n.jpg

後面的櫃子(可以分開的喔)就是我說的

和廚房的桌子,椅子六張加上客廳的模型櫃

通通只要175塊加幣

  189252_10150751610685121_2327765_n.jpg   

283168_10150751610290121_399855_n.jpg

多了抽屜

我可以分類分比較詳細

裡面可以擺我很愛做甜點的道具

 283148_10150751612935121_3241333_n.jpg  
284653_10150751612825121_251014_n.jpg



既然有自己的家了

我的"家私"也要有自己的風格

哈哈

連掃把拖把都不放過



 

是的~烤箱用手套~也要大紅的~哈

 

268713_10150751613120121_4447388_n.jpg  

洗碗用的手套Queen of Clean!(這能不買嗎!!!!)

應該是粉紅色~但是照片照起來是黃色~

282563_10150751611365121_230398_n.jpg    

 

 

廚房我還滿喜歡的

很通風和透光

窗簾有沒有很可愛~呵呵呵~

270048_10150751612525121_7951567_n.jpg  



擺上我們很愛的不鏽鋼冰箱

(我又開始收集奇怪的磁鐵了XXD)

183997_10150751611040121_875267_n.jpg  


不過很奇怪的是~

冰箱把另一個流理台分隔開來~

這樣覺得流理台小好多喔...

224558_10150751611100121_3110150_n.jpg
不過我東西都盡量不擺在檯面

避免很亂...

 

有兩個洗滌槽

所以右邊就可以拿來晾乾碗盤

下方還有附贈洗碗機

   
只是我沒有在用洗碗機

浪費電也浪費資源

所以拿來放光頭的便當盒

所以屬於光頭專屬的地方

不是鞋櫃和衣櫃

是~借住在洗碗機裡的便當盒們~哈

216968_10150751611475121_734176_n.jpg
廚房連接到地下室

 

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我最愛的瓦斯爐

283978_10150751605470121_704639_n.jpg  

之前住公寓是那種老舊式的電磁爐

炒東西如果掉下去馬上燒焦又很難撈起來的那一種

超討厭的

所以這次決定要痛下心買新款的

所以價錢貴很多

但是...真的值得!

一開火力超強!

 

在烤箱方面

也是新款~不像以前舊的

滴下去的湯汁,食物

有時會黏在電烤爐那幾條上

超難清的

這個完全沒有

他是隱藏式的

再加上可以自動清洗

所以我不用清了~耶~~~~

這~~這~~~雖然有貴~

但是值得啊!

另外又是convertion的功能

聽說在烤蛋糕上~效果會比舊式烤箱來的穩定多了

 

往地下室的樓梯

267388_10150751611700121_1524904_n.jpg  

 

 

嗯~

地下室不開燈就很黑

所以我一直會很害怕去地下室



廚房的旁邊就是陽臺(後院)

晚上要拉起窗簾

要不然~真的大家都看得到

223693_10150751644405121_2870926_n.jpg 215058_10150751612165121_4273413_n.jpg  

 

這是我和光頭夏天最喜歡待的地方

幾乎都會在外面吃晚餐

(房子旁邊有車庫和BBQ的地方)

   
285128_10150751610470121_1594677_n.jpg  267333_10150751606905121_8203893_n.jpg  

下午我就在外面曬太陽

但是不怕吹風

重點是~光頭她爸媽把這一個東西千里迢迢的從

蒙特婁帶來了!!!

塑膠的按摩浴缸

283348_10150751613210121_8065868_n.jpg

282168_10150751645140121_702830_n.jpg

我哩咧~~~~太妙!!!!!

在後院的好處就是

這裡靠近熱鬧的廣場

所以夏天晚上有時會有煙火秀

不用出去跟別人擠或被蚊子咬~

坐在陽台裡

蓋著毛毯~看煙火~

 262588_10150751605565121_4257487_n.jpg   

哇!超棒的~

待在陽台如果覺得冷

還有戶外的火爐可以用

223743_10150751605670121_2589353_n.jpg

好~這是一樓~

先介紹到這裡

下次再繼續介紹2樓我們的臥室和我的個人衣櫃

哈哈哈哈哈~我的夢想啊~個人衣櫃!!!

我...我會盡量po上來的!

我...我知道我很懶...呵

各位~再等一下下嘿!104_裝可愛.gif  

, , , , , ,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VeraChao
  • 哈哈` 剛在FB那邊留完言`
    才又發現你第一牌寫的那段話~
    所以就敢進在過來這邊給你留一下~ XD

    新家真的很棒`看的出你們真的很用心ㄟ!!
    總而言之`恭喜恭喜喔~
    續集快找時間出一出吧~ ㄏㄏ~ @///@~
  • 哈哈哈哈哈哈~謝謝Vero~你是第一個咧
    而且留好多話~真是感動!
    因為FB過了幾天後就會不見~
    總覺得這是朋友特地花時間寫的
    一定要好好保存才對!!!
    續集的話~我會加油的!XD

    麻花 於 2011/07/30 18:16 回覆

  • 貝琪的媽
  • 有讚有讚~看得出來真的很用心也~~
    看完這些照片後,我可以考慮"經過"妳家去使day一下 ^^
  • 一定要的啦!都已經到half way了~你說是不是!!!
    如果是之前公寓~大家會擠不下~XXXD
    希望我這次10月可以回去蒙特婁~
    一定要跟你和Mo還有小貝琪見一見啦~~~~~~~~~

    麻花 於 2011/07/30 18:18 回覆

  • lhlg
  • 親愛的vivi~

    這篇等很久ㄋㄟ~看了好感動喔!
    我都可以想像你和光頭兩個人揮汗如雨~但是帶著微笑的幸福感
    可以擁有自己的家真好~特別是又這麼多都是自己親手打造的!

    這篇我想有五個重點
    1.加拿大什麼都是"夭壽"貴!!!!你說了不下10次
    2.光頭幫你弄的放靴子的層架好貼心~
    3.愛鬼東西的你確又怕地下室很黑?很矛盾ㄟ~哈哈
     還要我一定要再去的啦!寄的拿布把他們全部蓋掉!!
    4.戶外透光陽台真的好棒喔!超適合你的!曬太陽又不吹風!
    5.沙發套也是紅色好適合~推光頭不用再脫褲子!哈哈哈!

    真的好替你開心擁有自己溫馨的家!
    害我好想再飛去找你喔!再吃你的超強手藝~ps.小點心的ㄍㄟ西也太多了!

    哈哈~總之~一定要一直這麼幸福喔!我等著看2F啦!快寫!
    還有小光頭也該差不多了吧!!可以了啦!
  • 哈哈哈哈~安妮小姐~請問這一份是..讀後心得報告嗎~
    還列五點咧!!!!!
    但是看了好感動啊~
    因為你好仔細的看整篇文章...(畢竟...真的寫了很多話的說...)
    那時候你來~公寓真的很小~你看~之後你再來~
    我們可以坐在客廳看我的鬼東西~ㄜ~不是不是~是坐在陽台那曬太陽~
    (我們來穿bikini好了~XD)
    你看有沒有很棒!!!!
    p.s現階段~時間先留給房子~小光頭...再...再等一下好了~XD
    因為這樣我還要拿出空間給小光頭~我怕...沒房間了......

    麻花 於 2011/07/31 22:31 回覆

  • Amanda
  • 新家看起來好棒喔!!!!!! 看的出來妳的用心耶!!!!! 我覺得紅色的牆壁和框真的是絕配~!! 我喜番這個顏色!
    而且新家看起來空間比以前大多了! 妳一定很享受厚~~~~ 哈哈哈~~~
    來!! 叫一聲" 楊富貴"~~~~~~~ 呵呵~~
    我喜歡那個溫室~真的很棒!! style感覺很不一樣~
    感覺可以盡情在那裡做白日夢~~~~~ 哈哈~~~
    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我們兩個人用的拖把是一樣的牌子~ 哈哈!! 懶人拖把~~

    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好多心血喔!! 還自己做木工~真的很厲害耶!!!
    要是我~一定又是那一句~" 老娘要回台灣了..= = ..." 哈哈哈哈~~~
    所以妳真的很厲害耶!!!

    關於擬的"鬼東西"..... 是的.....我很害怕.... > < !!! 妳有沒有看到我的甜甜圈在那裡"匹匹挫"(台)~~~哈哈哈~~~~

    真的很開心看到妳的新家落成!!! 下次見面的時候我要給妳補一個 house warming 啦!!!!!! ( 不過如果我們是在加拿大見面...晚上要把妳的鬼東西蓋起來~他們白天才能"見人") 哈哈哈~~~~
  • 哈哈哈哈哈哈哈~楊富貴!!!!
    (但是楊富貴要付貸款數十年啊XXD)
    但是真的真的好開心~
    雖然說自己鋸木頭~可是真的是一種成就感喔
    (其實..是為了省錢....XD)
    就像你縫那些假甜點
    但是擺飾在你房間裡~一定給你一種很特別的成就感!
    自己的風格~自己設計自己做的~真的很不一樣
    也會更愛自己的家裡!

    你說懶人拖把~哈~那是光頭的~結果他根本沒在用~
    我以前都用手~因為這樣比較乾淨~
    後來這一款有出可以換抹布的~味道也比較好聞~所以改用那個了~
    那個可以噴出來的雖然方便~可是我受不了他的味道>"<

    所以啊~阿曼達~~~快來我們這裡度假~~
    我保證會把些鬼東西蓋起來的~~~~XXXXD

    麻花 於 2011/07/31 22:27 回覆

  • 大屁股蓓
  • 兵有!!!你真的超強耶!新家簡直太棒了完全超有fu的耶尤其是陽台還有火爐真是太溫馨的小窩一切太有你的風格了啦
  • 哈哈哈~~大屁蓓~在這裡看到你的留言還真驚訝~XXD
    (因為你在FB有留~心想~臭傢伙~留在FB上~不留這裡!XD)
    還有你明明就說是"淫窩"怎麼變"新家"了~XXXD

    麻花 於 2011/07/31 22:22 回覆

  • 訪客
  • 哈哈~你的龜毛是有價值的!
  • 所以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這麼久還不上傳照片了吧XD
    我的粉紅衣櫥也是這樣...遲遲沒辦法完工
    還少了一些fu在裡頭~

    麻花 於 2011/08/01 00:54 回覆

  • YO
  • 上面說的龜毛是我寫的,忘記打名字ㄌ~~不過你大概知道吧
  • Lindy
  • 哈哈 終於等到你的窩! 很溫馨很可愛(ㄟ 除了那些鬼東西之外...)
    我很了解動手弄自己的家有多辛苦 而且真的要花好多好多錢喔!
    窗簾在台灣也是很貴的!
    雖然我是沒有自己油漆和做木工 但是成果是很感動的~~~ 住進去後 都還會想著"這真的是我們家ㄟ" 有點不可置信的樣子 哈哈!
    我超喜歡你的爐烤箱 那是我的夢想 好想要好想要!
    我也好喜歡陽台玻璃屋 真的好讚!
    鞋櫃很精彩!! 我希望能像你看齊 ㄎㄎ
    還有!!! 你還說我的kitty好神拖!!!你還不是一樣 哈哈哈!!
    我真的很想有機會去找你 (小白上次有脫口說找機會去加拿大玩吧! 哇! 哈哈哈!!)
    期待主臥室喔~~~
  • 呵呵~上次去餐關你房子的時候看到你們自己設計的
    你們那幸福的表情
    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告訴光頭~雖然我們沒辦法改變太多室內設計
    但是最起碼也要有自己喜歡的顏色和裝潢~
    盡量~~~!!
    但是不管怎樣
    有自己的小窩~真的好幸福喔~~
    Lindy我會等你來的~~~
    下次小白先生有說的話
    記得一定要馬上給他錄音下來
    然後買上叫他訂機票,right now!!!
    呵呵呵呵~夠狠吧~~

    麻花 於 2011/08/04 06:57 回覆

  • 小慧
  • 看完不禁讓人嘖嘖稱奇,忍不住鼓掌~
    強!強!真是太強了!不僅釘櫃子.上油漆.車坐墊自己來,
    連小物件的擺飾都那麼仔細又富趣味性!
    真是佩服~
    更令我想不到的是~原來~
    白色的門被紅色的油漆這麼一框......變得ㄅㄦ~亮!真是好看!!!
  • 呵呵呵呵~謝謝侯小慧的稱讚~~~
    當初還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太複雜又太亮
    幸好
    光頭很喜歡亮色調~
    很好!這樣住起來才有fu~~~~~
    話說~~好久沒看到小猴出現在FB了~~~
    都沒有你的消息ㄋㄟ~~
    給個消息啦~還有小小猴喔~~~~~

    麻花 於 2011/08/04 06:59 回覆

  • 婷瑜
  • 國外真的都貴三三,以這些錢應該可以買在扁嫂家的隔壁吧!
    看完這篇,真的覺得台灣的傢俱超便宜!台灣真是美麗又便宜又溫暖的寶島。
    要不要移民回來呀!哈~~~~
    你的家真的很有特色,一定花了不少時間整理,這一切的辛苦是值得的!加油啦!接下來整理個嬰兒房吧!還有趕快出去賺,分擔家中的經濟吧!哈~~~~
  • 真的要再次強調
    台灣真的是寶島啊!!!
    東西漂亮又便宜~~
    重點又方便!!!!
    真希望可以從台灣運一些有特色的傢俱過來~~
    嬰兒房喔~
    暫時被我的個人衣櫥給拿去用了
    哈哈哈哈哈
    還有...出去賺喔~~
    吼~~~不想啦~~~
    想當貴婦捏~~~~XXXXD

    麻花 於 2011/08/04 07:01 回覆

  • 小美女
  • 果真有vivian的強烈風格內!!有ㄌ屬於自己的家真爽,任何東西都可以自己設計...嘻...好期待看衣櫥喔^^
  • 呵呵~話說這位小美女素誰...??
    衣櫥~呵呵呵~整理好久...總覺得還少甚麼東西...

    麻花 於 2011/08/14 03:56 回覆

  • Jamie
  • vivi我竟然miss掉妳這篇文章 不知道妳已經有po新房子的文了
    感覺好棒喔 顏色配的很棒 耶 改裝前後真的差好多
    沙發那一張照片好有fu喔
    而且看妳改裝的過程 我也好有fu 感同深受阿
    妳做甜點的家私好多又可愛 還有生活用品的配件也很有風格
    再來是室內陽台部份超棒的!我們以後改裝房子也是要做這個!
    真的超好用 除了不怕吹風 不怕冷 也不怕蟲咬 又可以用餐 做SPA 賞景
    還有妳那些鬼東西收藏品真的好cool 擺在櫃子裡加上那小燈 真的好有fu
    妳真的很特別耶 收藏這些鬼東西 哈哈
    我也好想要類似妳新買的爐子喔 因為我現在家裡的也是電磁 加熱很慢
    火力不夠 覺的煮東西 由其是中式料理 不是很好用 也像妳說的 東西、水掉下去就黑掉了 而且妳的電烤爐還可以自動清洗耶!好棒喔
    真是替妳感到開心 幸福阿!!

  • 哈哈哈哈~謝謝你~~我真的超開心顏色是我自己可以選然後自己去油漆
    雖然辛苦~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鮮艷的顏色
    我很常待在我自己的房間
    因為是粉紅色的
    哈哈哈
    還有那個甜點(在蛋糕塔上面的蛋糕)
    是阿曼達手工縫給我的
    我好喜歡
    所以一定要把他們放在我房間~因為我很喜歡!!!!
    謝謝你很欣賞我們的"家私"
    有自己的房子真的很幸福
    可以擺自己喜歡的東西
    又有自己的房間~那些鬼東西也可以"重見天日"
    哈哈哈
    潔米你上次是不是也說你們現在在裝修你們的房子呢???

    麻花 於 2011/08/17 06:23 回覆

  • 艾曼達
  • 本來邊看邊讚嘆,準備了一牛車的話要誇妳的新家
    到看到你的鞋櫃時,我整個呆掉了....完全忘了前頭要說的
    美女,妳的鞋子好多哦...
    而且我覺得都蠻好看的耶,真希望你教我怎麼挑鞋子...
    我對這些很沒慧根...

    呃,我離題了..
    那個玻璃屋好美哦,我和我家熊一直在說以後弄房子也要有一間那樣的
    而且發現你們粉刷,整理的真的很棒唷
    加拿大人工真的不便宜(我家熊就做這一行的)
    可惜你住的離我們好遠,不然我們可以去幫忙
    (純友情贊助,別多心...不是拉生意,哈哈)
  • 延姿
  • 妳真的好厲害阿~~
    房子感覺很溫馨,有滿滿的幸福感
    好棒的房子阿
    真的要幫你拍拍手

    台灣東西比較便宜
    我想下次你回來時一定會帶超多東西回去
    快快回來吧^^

  • 呵呵呵
    被你這個大設計師這麼一說
    我開心到不行~~~~~
    其實真的只是加入自己喜歡的感覺
    可以住在自己設計的房子佈置裡
    真的是很很幸福

    台灣東西真的便宜到爆
    可是傢俱搬不來
    加拿大的ikea也在我公婆家
    開車就算開的到
    有時後東西大到又帶不回來
    嗚嗚嗚嗚嗚

    麻花 於 2011/10/29 06: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