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冬天在加拿大都覺得冷

所以我通常都不出門

現在自從光頭介紹snowboarding之後

就深深愛上它了

26      

以前年輕的時後會去溜滑板

可以摔在柏油路上

嗯~我想我會比較想要摔在雪上面吧~哈哈


雪板的裝備都很貴

光頭和我都不想買新的

因為萬一我第一次試滑就不喜歡的話

那很浪費..

我很幸運

光頭的好友就給我他小時後滑的雪板

嗯...

竟然剛好

他14歲的身高是我現在的身高118_囧.gif  

呵呵呵

剛滑的時候我一直摔倒

我也只敢在小孩的坡道練習

今年第三年我決定要坐纜車了

坐纜車上山

然後選擇簡單一點的坡道滑下來

我以為做纜車很簡單

沒想到....

一到目的地是得用雪板滑下座位的

第一次的時候

光頭大喊~"NOW"

真是忍不住害我大罵了一句"靠腰咧~"

因為光頭的180和我的155

他是從座位上滑下來

我則是...跳下來....

咚的一聲...硬生生的摔在地上而不是滑下來

沒想到還沒開始正式滑就得開始摔了...068_淚奔.gif  

不過

今年練習很多次

摔很多次是一定的

可是

有一天的天氣也滿好的

看了氣象是比較icy的

也就是說

摔下去的雪是硬的

我想應該也還好~

畢竟常摔~

並不是那麼害怕

沒想到卻是我有史以來

摔到覺得我的五臟內腑都移位的慘痛回憶

那天在半山腰摔倒時

我第一次痛到眼淚一直狂飆

心裡想著

"怎麼可能會這麼痛?!"

但是還是得忍痛滑下山

因為才剛去

滑到一半就摔的痛到不能再繼續滑了

我就在餐廳等光頭繼續滑

但是眼淚一直流

因為痛...

後來光頭很擔心就帶我先回家了

後來才知道痛成這樣

是因為我的"浮動肋骨"骨折了

但是沒有辦法做甚麼

只能一直吃止痛藥

第一個禮拜真的生不如死

我幾乎都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看到眼睛差點瞎掉吧

每四個小時吃止痛藥吃的也很辛苦

後來乾脆就不吃了

反正就只能等它自己復原

接下來疼痛有比較好轉時

我就繼續開車去上課

可是每次開手排車

要踩離合器的時候就會痛~

整個左邊就是痛啊

心裡想著

可能這輩子不會再滑了吧


隨著天氣越來越暖活

滑雪場即將在復活節那一個禮拜(四月八號)關閉

我們還有朋友給的免費滑雪券

所以光頭一直鼓勵我去試試看

衝著不想浪費的心態

(畢竟滑一次也是要七八百台幣呀~)


於是

在3/7那一天要去滑雪板時

我真的緊張到不行

第一關的坐纜車我就要崩潰了

因為我每次必摔的就是

纜車快到目的地時

必須打手勢請人纜車速度放慢一點

雖然我還是照摔

這一次一樣從纜車摔下來之後

我們選擇了基礎的坡道

我的腳一直在發抖

明明10分鐘就可以滑完的

缺花了一個多小時

我沿路一直摔

沿路腳一直發抖

然後還掉眼淚想說真是後悔來

萬一今天又摔傷肋骨不是討苦頭吃嗎

可是我又好不甘心

都來了

而且我明明這麼愛雪板這個運動

之前都可以

為什麼摔過上一次之後就放棄了呢

後來在半山腰整理了心情

光頭先在前面示範給我看

又一直鼓勵我~

後來總算克服了心中的陰影

沒想到

反而滑的很順

就算摔倒也不算狗吃屎

加上春天的雪還滿軟的

可以摔的沒那麼嚴重

後來滑完之後

竟然覺得意猶味盡

馬上再坐第2次纜車

然後挑戰中級的坡道

沒想到竟然很順利的滑完了

連下纜車都沒摔下來~是滑下來的耶!

我真的是超開心的

只是我沒辦法再繼續滑第三次

因為我的體力太不支了啦

一直很想再繼續滑

可是腿抖到不行

但是這一次的抖不是心裡害怕

是....太累~

哈哈哈

溜雪板的確是一個

我在冬天做的運動裡會流汗不已的一項好活動啊!


這次給我很大的衝擊

我以前很喜歡嚐試很多活動

可是常常受到很大的傷害就會直接放棄

最後往往變成我的致命傷也變成我心中無法抹滅的恐懼

"在哪裡跌倒

就從哪裡站起來"

這句話真的給我很大的啟發

我再去挑戰

我很開心2012年最後一次的雪板

到結束時

我卻還是開心的說

我明年還要來滑

也克服了心中的恐懼

對於人生中喜愛的事物又增加了一樣!

          ~共勉之

最後付上

小鎮的滑雪場和

25  


麻花摔斷肋骨前的"英姿"

哈哈

說是英姿

一整個很像卡通裡面手舞足蹈怕摔下來的樣子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